Loading...

新闻消息

多所温州教会被装监控装置
民宗局倡强化爱国思想

近年受强拆十字架事件影响的浙江温州教会,日前传出被官方部门强装监控装置的消息。与此同时,当地民宗局亦提出强化思想认同,要引导宗教界「正言正行」。

自从去年强拆十架事件稍为缓和后,一度传出当地教会被挂上五星红旗。此外,有传浙江杭州的教会早已全被装监控装置。近日多所温州教堂亦遭地区部门强装监控装置,包括温州平阳钱仓耶稣堂、温州瓯海沙门教堂、温州永嘉花嶴教堂、前牌教堂、白水教堂、平阳南丰教堂、高沙圣爱堂、熬江垂杨堂、龙湾三甲堂、中厂教堂、瓯海茶山教堂、鹿城区西门教堂。消息指其中有教会被当局翻窗撬门,强行安装监控。据悉,温州乐清教会下周开始亦将面临强装监控装置。有内地教会人士相信,这是企图限制传道人讲台的资讯传讲。

当地天主教教堂,亦同样面临强装监控装置的情况。据天亚社消息,当地天主教堂早前陆续收到安装监示器的通知,要求三月份完成。温州教区地下团体指出,当局去年已派员到教堂内外安装监控器,指目的是维护社会治安。

此外,温州市民宗局三月廿四日在网站上提出「三个强化」,指要引导宗教界「正言正行」,包括强化文化融合、强化社会融入、强化思想认同。其中「思想认同」方面,将建立「驻堂联络制」、「联系交心制」等制度,宗教干部会进堂入点,与宗教界人士谈心交心。另外也会开展政策法规宣讲教育,并全面开展「国旗进场所」活动,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宗教界人士国家意识。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