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溫州有教會被要求停辦主日學
同工呼籲代禱

【時代論壇訊】內地教會有消息傳出,近年經歷拆十架事件的浙江溫州地區教會近期收到政府部門通知停辦兒童主日學,溫州教會同工因而發出代禱呼籲。此外,也有溫州地區學校接到通知,嚴禁各中、小學教師及學生接觸天主教和基督教。

溫州教會的通訊群組中發出消息,浙江溫州地區教會廣泛收到政府部門停辦主日學的口頭通知,禁止十八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士到教堂,父母也不可帶嬰孩進入教堂,消息指溫州教會同工發出代禱呼籲:「我們要同心禱告,求神保守看顧,使我們基督徒的後裔從小建立純正的信仰、成為敬虔的基督徒!」他們呼籲轉發代禱訊息。

另外,消息指溫州地區永臨學區教育局已發出通知給該區小學、成校及幼稚園,不允許學生參加宗教活動,指「接到上級的緊急通知,嚴禁各中、小學教師、學生及幼兒進入天主教和基督教」,要求學校收到信息後馬上發給全體教職員及全體家長。消息又指,永嘉縣督查組將對各地未成年人進入宗教場所開展明查暗訪。而溫州甌海區也發出類似通知,針對暑期開設的「小子班」,當局認為:「未成年人在教堂過早接受宗教學習和薰陶,將嚴重影響教育制度的正常實施。」

推「6+1」進駐教堂


此外,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網站亦發佈題為「中央統戰部調研組赴溫州指導資訊化平台建設工作」的消息,指他們正推行宗教事務的「6+1」系統模式,亦提到防滲透、防事故、管資訊,會在宗教場所派駐三人小組,每月兩次進場所監視。「切實強化日常監管,充份調動民宗基層工作積極性」。「著力開發建設『熱力圖、安全檢查、資金監管、三人駐堂、視聯網、協同辦公』6大子系統,綜合運用大資料、互聯網+等技術手段,切實加強宗教活動場所消防、建築、活動安全的日常管理,及時防範與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同時,通過『+1』——內部管控系統開發建設,綜合考量工作成效,全面掌握全市面上情況,有力推動基層民宗工作。」去年已有不同消息傳出,指當地宗教部門派人進入教堂監管、強制安裝教堂監控攝像頭、強制在教堂安插紅旗、宣傳「五進五化」的消息。

除了溫州外,今年七月江西省也發生多宗強拆教堂十架事件;而消息也指,內蒙古、河南等多省出現禁止兒童進入教堂;湖北省通城地區有部份教會接到通知,勒令教會在教堂安插紅旗、唱紅歌。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