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恩福堂聲明:為解僱何錦除牧師致歉

【時代論壇訊】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在十二月廿四日出版的一期《時代論壇》(第一五八三期)刊登道歉聲明,表示就該堂於兩年前即時解僱何錦除牧師的決定及相關事宜,導致何錦除和何楊玉蘭師母、及其家人的傷害和困擾,深表歉意,並對何錦除和何師母於過去在該堂的事奉及付出,表達感謝。聲明又稱,該堂不會就相關案件上訴。

另外,聲明指出,恩福堂經反省檢討後,承認曾有處理不善的地方,包括:一、在作出即時解僱的決定前,沒有給予何牧師辯解的機會;二、在即時解僱決定的一事上,未有充份沉著思量、權衡輕重及評估後果;三、事件發生後,沒有爭取在更早階段積極主動和何牧師尋求和解。

何錦除於二○一五年五月十三日遭恩福堂指控冒簽及詐騙等而即時被解僱,他其後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代通知金及長期服務金等約廿七萬元。審裁處後裁定何錦除勝訴,理由是教會未有實質證據指牧師違反守則。

聲明全文如下:

道歉聲明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就2015年5月13日即時解僱何錦除牧師的決定及相關事宜,導致何錦除牧師和何楊玉蘭師母,及其家人的傷害和困擾,深表歉意。

就何錦除牧師入稟勞資審裁處向恩福堂追討賠償;法庭於二零一七年六月十六日裁定恩福堂作出即時解僱未能符合《僱傭條例》,被判敗訴,教會尊重法庭的裁決,不會提出上訴,並將一切交給察驗人心的神。

經反省檢討後,恩福堂承認在此事上曾有處理不善的地方,包括:

1.在作出即時解僱的決定前,沒有給予何牧師辯解的機會;

2.在即時解僱決定的一事上,未有充份沉著思量、權衡輕重及評估後果;及

3.事件發生後,沒有爭取在更早階段積極主動和何牧師尋求和解。

為以上三點的事情,恩福堂謹此真誠道歉。本堂就著何牧師和何師母於2008年至2015年期間,在本堂的事奉及付出,表達感謝。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