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眾議園
(本版園地 歡迎來稿 文責自負 不設稿酬)

群鶴攻雞之無誤篇

我剛發了個白日夢。

夢中我是雞,在沙上啄了一行字:「我看見太陽從東方升起」。

群鶴剛醒,走來圍觀。

甲問:「你不會搞錯吧?」

我答:「絕無搞錯。」

甲又說:「天下凡事相對,沒有必然對的事,你敢說無誤?」

我答:「我見證真相。既然是真相,當然無誤。」

乙說:「太陽豈是你能張著眼對著瞧的嗎?不怕看瞎?你這是幻覺,還敢堅持無誤?」

丙說:「這個升字寫錯了,是日字頂的昇字,怎麽是無誤?」

丁說:「句子缺句號,有誤。」

戊說:「是溫室養雞的新時代了,每隻鶴都知道太陽不動,是地球動。你說太陽升起,是違反科學,就這一點已判得你有誤。」

己說:「你說太陽在動實在是太獨斷了。你看自己的影子,每時每刻都是一動不動的。影動,不等於太陽動,是你在動。你太自我中心了。」

庚說:「天上總有密雲滿佈看不見太陽的時候,你何以一句話便斷定太陽永遠是在動還是不動?是升起還是落下?這不是妄自尊大,自以為真理在手嗎?」

這時一陣輕風拂過,沙上的「看」字給吹得模糊。

申隨即說:「我腦中搜證過,你素來是寫『看見』,這句卻明明是『我見太陽從東方升起』,證明不是你寫的。」

壬說:「沙上有字就是你寫的嗎?每隻雞都寫這種雞腸字。你有偽冒之嫌。」

癸說:「對,就算是你寫的,也是從那邊的鴨群抄來的。我考察過,鴨群也流傳『太陽升起』的說法。」

我倒地吐血三兩,白日夢醒。

夢後記:

吾友拷問我是否贊同「聖經無誤說」,真是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

「無誤」的定義紛繁、層次多重。沒清楚指明是哪個定義哪個層次,如何贊同或反對?

故抒之以夢,望友鑒察,也看看夢中是否包含坊間部份「聖經有謬誤」說的邏輯(不為戲諷)。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