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教會活用面書教學
胡康濬:專頁內容應先以受眾為本

【時代論壇訊】近年面書(Facebook)成為主要的社交媒體交流平台,教會群體面對這種時代轉變,亦有感難以適應及有效應用。有團體舉辦講座,邀請數碼營銷廣告公司創辦人胡康濬分享教會應如何有效運用面書專頁。

有些教會專頁的帖子長年只有零碎的「讚好量」及沒有人「分享」,胡康濬認為這反映專頁的管理者沒有謹慎思考受眾者的需要,只是推出自己想說的內容。如有些教會恆常把自己的週刊掃瞄,再在專頁上成為帖子;或將牧師本週講道全文張貼在專頁中,教會的出發點是好的,但卻沒有周詳考慮讀者是否想閱讀這些硬性材料,結果這些帖子往往只能有很少的讚好及瀏覽量,也給人教會專頁很過時的形象。胡康濬指教會應先設想受眾的閱讀興趣與習慣,如年輕人世界常用的「meme圖」,即以一些一語中的的字句附以配圖,以吸引讀者繼續留意觀看帖子上的文章與網站連結內容。

胡康濬指,教會如想提高面書專頁的帖子瀏覽量,可考慮以付費廣告形式進行。他建議在使用廣告服務前先點算自己的帖子類型有哪幾項:有哪一類較受歡迎及分享率較高的,便當加強推出這方面的內容,及加大付費廣告於這些帖子上;那些點撃率及分享率較少的,可考慮適度刪減。專頁的不同帖子內容,胡康濬認為應能給予讀者一個固定的形象;教會也不要為顧及不同讀者群的需要、或害怕有敵對者的批評,便推出一些對立兩方都想討好的帖子,或不同帖子前後立場不一的文章,因這樣最終只會把對立兩方的讀者也會得失。他認為專頁內堅持一定連貫的立場,便能吸引一群固定讀者,他們可為專頁的內容向反對者「護航」,及會自覺地向自己的親友推介專頁。

在問答環節中,有作為教牧的與會者問及自身教會準備開設面書專頁,對象暫時只集中在堂會內的會友,內容會貼一些教會內的團體照,應有何準備。胡康濬指如果對象只集中在堂會會友,可考慮開設面書「群組」而非專頁,因為面書群組可以使每個帖子分享都有「提示」(notification)給在群組內的成員,比起沒有提示功能的專頁更易接觸指定會眾,惟限制是群組無法像專頁一樣接觸更多新朋友。同時胡康濬認為在其他商業群體張貼團體照未必適合,但教會群體適度張貼群體照,能有助營造教會有活力和愛的形象,而當中照片的拍攝及美術亦要有一定要求。

胡康濬早年畢業於香港大學,曾任職於多間跨國公司,具豐富數碼營銷及培訓工作經驗,為數碼營銷廣告公司創辦人。是次講座名為「Social Media教會點用最好 ? 」工作坊,由香港教會更新運動於二月一日上午假其社址舉行,共有四十人出席。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