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聖公會聲明關注有牧師涉非禮
十一年前無法跟進現已報警

【時代論壇訊】香港聖公會教省辦事處在今日下午(四月十七日)於《教聲》網站發聲明,對《香港01》於同日報道有聖公會男牧師非禮兩名男青年「十分關注」,指為保障有關人士,教會現已報警並交由警方跟進。聖公會表示鄺保羅大主教十一年前已知悉事件,但因故而無法跟進事件。

聖公會於聲明指出,在二○○七年十一月時有數名教友向時任教區港島區總幹事梁秀珊牧師以及鄺保羅口頭表示關注有關牧師涉嫌不當行為。當了解和諮詢法律顧問意見後,聖公會已向教友清楚表示當事人可指證事實並跟進事件。後經由該等教友知悉當事人不願意繼續跟進,而有關教友亦沒有透露當事人身份,聖公會表示教會因此無從進一步處理該事件。聖公會亦表示十分重視對任何同工行為的指控,有既定程序處理。「任何違規或涉嫌不當行為,若涉及刑事者,必定交予警方跟進處理。」

據《香港01》報道指,兩名男教友聲稱自己分別在二○○四及二○○七年,被同一位港島區聖公會男牧師,分別「從後擁抱沿胸口撫摸並嘗試伸手入褲內」及「撫摸下體」,其中一名男教友當時尚未成年。報道指兩名事主當年因為害怕而無報警,只向其他教友及團契導師提及,其中一名事主指向導師提及後,無人再向他交代教會否有跟進。《香港01》記者又在報道指取得在二○○七年聖公會教友間的內部電郵,指當時有教友要求鄺保羅召開紀律委員會,亦有教友認為要保障事主身份,以及防止事件再發生;報道指在首個電郵發出後三日,有教友回覆稱,已與梁秀珊會面,並引述梁秀珊稱鄺保羅正與法律顧問翻查條例,正等待鄺保羅的回應。

《香港01》亦指曾向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查詢,指當年鄺保羅和梁秀珊的確曾開會討論事件,但無會議紀錄。管浩鳴稱鄺保羅願意約見,但當時透過反映事件的中間人得悉,事主不想把事情擴大、不想公開自己身份、不想再追究,聖公會在沒有足夠證據的情況下,經法律顧問給予意見,認為無法跟進事件。報道指管浩鳴認為當年無法跟進並非包庇,而是證據不足。教會亦並無向涉事的牧師查詢事件,因沒有確實資料而不便詢問。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