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四團體發聲明關注中國信徒被打壓
呼籲中國政府保障宗教自由

【時代論壇訊】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及香港基督徒學會共四團體於四月廿四日晚上發聲明聯署,呼籲中國政府停止打壓、查封家庭教會及地下教會團體聚會點,尊重聖經及宗教書籍的自由銷售狀況,保障宗教自由。及有關團體於四月三十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中聯辦門外為中國教會近期所遭遇的打壓舉行祈禱會。

聲明列舉數項現今中國政府打壓基督徒及天主教徒狀況。如自新《宗教事務條例》實施後,不被政府認可的宗教聚會場所、大量家庭教會聚會點遭到取締,當局又強拆基督教及天主教的十字架和教堂,強拆帶有宗教色彩的牆雕、對聯和橫額。另外,政府人員挨家挨戶通知教友不准聚會,甚至以扣除家中老人的補助金及不讓孩子上學,來威脅教友不准信教。同時,政府在今年起嚴厲地禁止未成年人信教,全國不少宗教場所貼出「未成年人禁止入內」的警告牌,並警告信徒不准帶子女進教堂,教會不准辦未成年人學習班、主日學、夏令營等。江西、河南、陝西、山西及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等地區於今年開始亦出現強拆十字架或拆毀教堂的狀況。國內政府又無理強行在全國多個宗教活動場所內安裝攝像監控裝置,令政府當局可監視教會的一舉一動。此外,於今年三月底,政府要求多個大陸網絡平台下架和禁售聖經,清理聖經在網絡上的流通情況。

聲明認為中國政府這些打壓宗教活動和禁止未成年人信教的行動,嚴重違反中國《憲法》,以及侵犯《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兒童權利公約》等國際人權公約對公民宗教自由及兒童信教權利的保障。因此他們呼籲中國政府立即停止所有查封家庭教會及地下教會團體聚會點的行動,以及停止打壓沒有向政府當局備案的宗教教職人員;保障未成年人的宗教自由權利;停止所有強拆十字架、教堂、宗教對聯行為,以及停止在宗教活動場所內外強行安裝攝像監控裝置;釋放所有無理被捕的神職人員和信徒,包括:蘇志民主教、劉紅更神父、包國華牧師、邢文香牧師、曹三強牧師、家庭教會領袖陳士信等;停止打壓為教會維權的基督徒及非基督徒律師,包括:保障北京律師張凱的基本人權;以及尊重聖經及宗教書籍的自由銷售狀況。

是次聲明聯署將於四月廿九日截止,可電郵至主辦團體(hkjp@hkjp.org)或傳真(2539 8023),或在進行網上聯署: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J5w4UfyJsc8e5vykNM6LbJtcC-Bv9PwY2eYm0V5HvTI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