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QS發佈神學學府排名榜
中大崇基躋身世界四十七

【時代論壇訊】備受全球高等教育界重視的QS(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榜(前稱「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QS大學排名」),早前公佈二○一八年度各學科全球排名,其中神學及宗教研究科,除了名列前茅的歐美傳統著名大學之外,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下稱崇基)亦榜上有名,排名第四十七位。

QS的官方網頁稱,「香港中文大學是唯一上榜的香港學府,該大學的神學教育由崇基學院神學院負責提供,設有大學本科和研究學位。」從該排名榜所見,崇基不僅是唯一榜上有名的香港院校,更是所有華人及華文地區之中唯一具有排名的神學院。

在該排名榜的前五十間院校裡,只有兩間位於亞洲地區。除崇基外,就是排名卅一的馬來西亞國際伊斯蘭大學(International Islamic University Malaysia, IIUM)。QS指,IIUM是榜上唯一明確地不涉及基督宗教的院校;換言之,崇基乃全亞洲唯一躋身全球五十大的基督教神學院校。

始於二○○四年的每年一度QS大學排名榜,去年才首次增設神學與宗教科,而當時中大崇基並沒有上榜(進入首一百名),今年卻躋身五十名內,被QS列為「十大進步迅速學府之一」。QS網站指出,排名榜的評分準則,主要根據院校的學術聲譽、僱主評價及研究影響力而決定。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