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盧龍光將任協進會總幹事
表明屬過渡性質

【時代論壇訊】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委任盧龍光牧師於起七月一日起出任總幹事(部份時間)一職,任期為兩年。據悉,盧龍光表示自己的任命屬過渡性質,待找到新的全職總幹事人選時,便會退任。

協進會助理執行幹事尹凱榮向本報證實,該會執行委員會於五月十五日通過委任盧龍光為總幹事(部份時間),每週工作不少於十二小時。尹凱榮指盧龍光於之前一週已經跟所有同事一起開會,作初步交流。會上盧龍光表示自己只是過渡性質,所以向執委會提議一年任期,但由於執委希望他能任職三年,結果雙方同意兩年任期,同時,當聘請到新的全職總幹事時,他便會退任。協進會於十八日已發出公告,正式公佈消息。

盧龍光早前書面回覆本報表示,總幹事會帶領執行幹事團隊執行協進會的發展方向。該發展方向是由協進會執委會按立會宗旨及精神及根據當代的教會使命而制定,具體職責包括教會合一事工、繼續支持香港教會和機構努力對香港承擔責任、促進和內地教會交流、支援香港教會和內地教會合作、提供社會服務等。盧龍光表示自己上任總幹事後並沒有任何自身的發展方向,只屬執行角色。

盧龍光:與協進會感情深厚

盧龍光其後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他與協進會感情深厚,自一九八一年擔任協進會執委,至今卅七年,期間只有八五至八八年不在港而暫停。而八八至九二年擔任常委期間,對協進會的參與更多。事實上,盧龍光最早參與的社會運動──一九八○年的反兩巴加價,是於當年十一月「八十年代香港教會使命諮詢會議」上,大會通過由協進會發起關注巴士加價的問題,組成「各界反兩巴加價聯合委員會」,由盧龍光擔任該聯合委員會發言人。八一至八五年協進會草擬各項聲明,盧龍光均積極參與。亦曾擔任社會關注部主席,為期十年。自九五年擔任崇基學院神學組主任(二○○四年起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才減少在協進會積極參與,但仍為執委。盧龍光補充,過去協進會亦曾出現總幹事懸空,乃○六至○九年,當時亦由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的李鼎新牧師補上義務總幹事職位。

盧龍光為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榮休院長,亦同為協進會二○一七至一九年度執委會的被選委員。

協進會前任總幹事蒲錦昌牧師於去年十二月卅一日卸任,由於該會一直未及物色新任總幹事人選,現時常務委員會委任一個行政事務核心小組代替總幹事工作,由執行幹事陳周惠芳牧師為召集人,協調整體常務工作。

(5月29日更新內容)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