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2007香港教会大事回顾
(12月28日消息)

马礼逊来华二百周年

  今年是基督新教首位来华宣教士马礼逊牧师来华二百周年,纪念马氏及西教士的活动相继在港澳举行,包括:「自西徂东」系列研讨会、马礼逊牧师入华宣教二百年历史图片展、「马礼逊与华福?!」讲座、澳门马礼逊墓前献花、「向西教士致敬」音乐会、「圣道东来」圣经事工展等。而香港书展基督教坊亦以马礼逊为主题。

葛福临布道大会三万多人决志

  筹备经年的葛福临布道大会终在今年十一月廿九日至十二月二日假香港政府大球场举行。大会公布在四日共六场的布道会中,总入场人次为卅四万,决志人数为33,464,决志率高达9.9%,破葛培理布道团历届决志率。

圣经被投诉不雅

  自去年十二月起,《中大学生报》新设情色版探讨性问题。今年五月,有人向坊间报章投稿,批评有关版面涉乱伦及人兽交,但学生报否认有错。后来影视处接获投诉,而校方指情色版内容粗鄙影响校誉,下令停刊。五月十四日,有关的两期学生报被评定为二级不雅。翌日有自称「奥卖葛」的网民于网站指圣经有大量不雅内容,发起投诉行动,首天有二百多人响应;另一方面,亦有数千人联署批评学生报,要求道歉。而香港圣经公会亦发声明强调圣经是记述史实,导人向善。五月十七日,影视处表明圣经属人类文明一部分,其道德标准符合一般社会人士的合理期望,故不会将圣经送检。

《基督日报》事件

  三年前开设香港版的《基督日报》,在十一月十四日被指在编印葛福临布道会特刊的过程中擅自募捐及版面内容问题,遭大会终止合作。两日后胡志伟牧师在网上发表〈《基督日报》带来的困惑〉文章,质疑该报的背景及以商业机构收取奉献的问题。美国的王永信牧师其后与该报美国同工会面,之后发声明吁教会留意该个扩展迅速的组织。到本月中《香港经济日报》以全版报道相关事件,同日《基督日报》召开顾问会议,三位出席教牧同意由柯广辉律师成立调查小组跟进,预计于O八年三月初有结果。而香港基督教机构协会亦于翌日发声明要求该报尽快澄清疑虑。

中国福音大会

  曾于○三年及○六年于美国芝加哥举行的中国福音大会,今年底首次在香港举行,以「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为主题,于赤鱲角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有世界各地华人信徒逾五千人报名参加,讲员则来自北美、内地、台湾和香港。

忠仆号退役前访港

  全球最古老而仍在航行中的载客邮轮忠仆号(Doulos),于今年九月十一日至十月七日以「放眼世界.薪火相传」为主题访港,期间本身为基督徒的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应邀出席主持开幕礼。大批市民信徒在忠仆号访港期间都到船只停泊的海运码头,登船参观在船上设置的全球最大海上书展,并与来自逾五十个国家约三百二十位基督徒义工交流、当中不少信徒因而加强宣教心志。由于该船已达九十三岁高龄,相信今次是她退役前最后的一次访港旅程。

「全城更新」接替旅发局中环竖立圣诞树

  圣诞节不是消费节,乃是记念耶稣降生──「全城更新」今年在圣诞及新年期间,接替旅游发展局在中环皇后像广场一连二十天竖立二十米高的巨型圣诞树,摆放耶稣出生的圣景布置,并举办长达一百小时的佳节活动,就是将圣诞节真正意义在港宣传。开幕礼当日有特首夫人曾鲍笑薇、律政司司长黄仁龙、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及多名教牧及中学校长出席;平安夜及除夕均有倒数活动,成为城中节日焦点之一。

心爱香港大巡行

  博华思主办的「心爱香港大巡游」就有超过五千名来自不同宗派的信徒参与,向港人示範以游行形式宣扬和平喜乐、祝福香港的信息;活动更鼓励教会拥抱区内有需要的人,包括破碎家庭、综缓人士、新移民。游行由开篷观光巴士开路,队伍抬起巨型十字架穿过闹市,并有祝福香港的横额、旗帜、乐器,欢欣前进,步向中环遮打花园。巡游有韩国、菲律宾及本地的敬拜队参与,更象征种族融和合一。大会在巡行后亦发起跟进工作以实际行动关心社会。

教会机构祝福天水围

  十月十四日天水围天耀邨发生伦常惨剧,一名妇人将子女掷下楼后再跳楼自杀。天水围各教会即时回应,除举办多场祈祷会及派发逾万份福音小册子外,更在不同机构协助下,先于十月廿一日举办「家庭压力与情绪处理」讲座,再于廿八日邀得十多位基督徒艺人在天耀邨内举行「平安!Shalom!为天水围打打气」音乐会。之后有超过二十个机构主动接触天水围教牧同工团契,表示乐意支援;经商议后,天牧已敲定「爱邻舍.祝福天水围」计划,在O八年起与各机构合办聚会、行动、培训等去转化社区。

教会精兵主怀安息

  生前全力投入关顾新移民及少数族裔福音工作的新福事工协会创会总干事李健华牧师,于去年十二月廿九日病逝,享年五十三岁。安息礼拜于今年一月十四日在循道卫理九龙堂举行。
  至于毕生投入圣乐及文字事奉工作的《天人之声》创办人苏佐扬牧师,于今年九月廿七日安息主怀,享年九十一岁。基督教出版联会于十月十一日的三十周年晚宴上,追颁杰出笔兵奖予苏牧师以表扬其贡献。
  致力于国度复兴事工,推动代祷守望、医治、释放和敬拜事工的陈慕妍博士,于十月六日因病安息主怀,享年五十九岁。追思会于十月廿三日在北角国际神召会举行。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