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愛家民主遊行
同志團體「同參與」
(6月29日消息)

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黃成智等的家庭發展網絡,於六月廿八日遊行,要求政府制定家庭友善政策,期間另有同志團體組織發起「我們愛家庭We Love Families」參與其中,兩個團體爭相向傳媒展示各自的標語。兩團體合共約四十人出席。

家庭發展網絡的愛家民主遊行,訴求包括要求政府制定家庭友善政策、全面資助學前教育、設立家暴法庭、訂立男士待產假合理工時等。隊伍由遮打花園遊行至政府總部。家庭發展網絡沿途高叫「民主火炬要相傳,家庭價值要保護」、「維護一夫一妻制,確立正確家庭制度」等口號;而We Love Families則高叫「支持多元家庭」、「同志愛家庭」和「反對家庭暴力」等口號。

遊行至政府總部門口時,家庭發展網絡主席黃成智代表家庭發展網絡要求政府確立家庭友善政策、維護一夫一妻制、普選行政長官,並引用增加賽馬日作例子,認為增加賽馬日有損家庭相聚,違反家庭核心價值,故在制定所有政策過程中,應設家庭影響評估。而We Love Families亦對大部分意見高呼支持。

當黃成智代表向政府遞交宣言時,We Love Families高呼其在遊行時的口號。完成遞交後,黃成智與其妻子示範戴上慈繩愛索,寓意和諧、契約,做到夫妻互相尊重,並發起在政府總部門口綁上慈繩愛索的行動。與此同時, We Love Families則向政府遞交意見書,高呼口號後播放「We are families」載歌載舞。及後,黃成智宣佈結束是次行動,並表示歡迎任何團體加入行列,希望團體表達訴求時能互相尊重,而他們會繼續堅持和爭取家庭核心價值,最後他代表家庭發展網絡支持《家庭及同居關係暴力條例》通過。

愛家民主祈禱會在遊行前半小時舉行,由朱耀明牧師主領祈禱,並由黃成智宣讀聲明。聲明內容指出他們相信愛護家庭是現代社會的核心價值、家庭是民主社會與國民教育的基石、一夫一妻制是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家庭價值與社會公義並行不悖,故此他們相信家庭功能失衡會衍生眾多社會問題,希望能透過普選改變政府缺乏長遠計劃的局面,挽回家庭衰落的危機。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09.6.29)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