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時代論壇》專訪
基督徒魔術師團契十年變幻
(3月27日消息)

基督徒魔術師團契,不經不覺已成立十年。今年初一眾團友首次合作進行大匯演,各人施展渾身解數,讓二百多位觀眾歎為觀止。

今期《時代論壇》走訪了團契的一眾職員及核心分子,以下為部分內容:

十週年匯演大合照
……一眾魔術師團友在團契裡,原來真會「比拼」一下:他們會事前定下每次例會主題,例如罪、愛、拯救等,各自設計魔術去帶出有關信息,示範砌磋,但不會揭穿背後的技法,只會互相觀摩、啟發意念。「因這是團契,不是魔術班。」出任多屆團契文書、撰寫團章的楊有志牧師指,團契不會大量招收會員,入團必須經過技術測試,以免團友間技藝水平過分參差而影響聚會氣氛:「打個比方,我們這裡是『作曲家協會』,不是『司琴訓練班』!」他們每兩月聚會一次,除了砌磋技藝,資深團友更會以專題形式──例如道具使用法、音響控制、觀眾情緒處理和服裝配搭等──分享實戰經驗。而作為團契,團友也會一起敬拜和代禱分享。

團契職員及中堅分子,左起:文書Gordon
、魔術店老闆兼前團長Michael、團長Andrew、財政四哥、創團成員楊有志牧師及副團長Alan。

  回想九九年創團時,基督徒魔術師團契只有五、六人,但十年後的今天已增至卅多人,每次聚會平均也有二十多人出席,當中包括全職魔術師、牧師、道具設計專家、魔術店老闆、各行各業信徒……不同的背景讓大家有很好的交流和學習。

  當初大家如何走在一起?原來Andrew和Alan黃國麟分別在九五年前後加入國際基督徒魔術師團契。當時Andrew向該團查詢有否其他華人團友,結果認識了Alan。九七年,在美國享負盛名的福音魔術大師Andre Kole訪港,學園傳道會開辦福音魔術班培養基督徒魔術師,Andrew和Alan獲邀擔任導師,而獨自鑽研福音魔術多年的楊有志牧師亦在那時加入,因而彼此認識。以後他們不時開班授徒,四哥鄺交泉和Gordon陳永泰便分別是Andrew和Alan的學生。九九年八月,幾位有心人開始家聚交流,到二千年借得信義樓作定期聚會,便正式成立「基督徒魔術師團契」,成為國際基督徒魔術師團契的「香港分會」。

  Andrew表示,福音魔術需要多些人交換創意才能激發出好點子。楊牧解釋,福音魔術的技法其實與一般魔術無異,問題是如何講信息:「絲巾是同一條,但我們怎樣用這絲巾講福音?」他指九十年代的材料極少,必須自己設計,成立團契讓大家可彼此交流。Gordon自言當日「手震震」面試,喜獲大家接納,到今天技術足以獨當一面,實有賴這兩月一次的交流;四哥亦感恩地說,自己一直有志於三福佈道,多年來有幸應邀到不同學校、教會甚至葛福臨佈道大會向許多人佈道,全靠福音魔術的鍛練……

瀏覽全文可按此,訂閱則可按此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0.3.27)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