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播道會恩福堂發表公開聲明
批核洗禮申請不涉政治立場
(4月26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播道會恩福堂於四月廿一日在網上發表一篇聲明,就坊間傳媒報道該堂一肢體疑因參加政治活動而遭拒絕水禮申請一事作回應,謂該堂絕不會以會眾個人的政治立場作為批核水禮申請的考慮因素。有關發佈內容全文如下:

   本堂獲悉最近有一位於本堂聚會的肢體向傳媒投訴,稱懷疑因參加了某些政治活動而被本堂拒絕其水禮申請。就此誤解,本堂欲作出以下之聲明。
  本堂之信仰立場以聖經為依歸,聖經的真理是絕對的,信徒必須持守;但對於不抵觸聖經教導的事,會眾有自由持有個人的觀點,本堂不會干預。本堂絕對不會以會眾個人的政治立場或活動,作為批核其水禮申請的考慮因素。
  本堂鼓勵當事人與所屬團契導師坦誠溝通,瞭解並澄清事件之真相。
  願望眾肢體在靈裡合一,彼此建立扶持,使恩福堂這個大家庭更蒙祝福。


《蘋果日報》在四月十八日一則關於「反對宗教護蔭權貴」記者會的報道中,引述記者會發言人之一的秦晞輝,指一位返恩福堂聚會的友人是位虔誠的基督信徒,但平日在教會內,得不到其他信眾認同,原因是她經常參與社運,包括反高鐵運動,每年也風雨不改出席六四集會與七一遊行,「……有教會高層甚至對其友人說,盡量減少參與社運。」報道又指,秦晞輝稱該友人原本準備於去年接受洗禮,並已完成了教會內要求的三個受洗前課程,然而在受洗前夕,有教會高層卻向她表示,暫時不能安排她受洗,原因是她的信仰未夠深,未適合受洗。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