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眾議園

我們的二○一○全球禱告日禱文
──回轉歸向父親的心

:因祢的救贖和教導,我們能稱上主為父,可以向上主禱告。稱上主為父,乃屬天的啟示,非俗世的投射可比;也正如教會本為屬天的家,非以塵俗的家勢家規所定。幸蒙主恩,今再宣告:我們的心歸向基督,也歸向父親的心懷。因此我們奉祢的名,求祢救我們遠離那扭曲人性的塵俗和諧,賜給我們那豐富人生的屬天和平。

  求祢教我們學效和平之子:樂於關懷,愛護鄰舍,即或這會叫我們不能安坐教堂內;珍惜關係,拆去自封的圍牆,即或這會叫我們變得容易受傷;掌握關鍵時刻,宣講真道恩言,即或這會叫我們難免遇上衝突;勇於關心社會國家,行公義,好憐憫,即或這會給人誤以為我們在顛覆。

  主:祢既賜下七山(教會、政府、藝術、商界、傳播媒體、教育及家庭)異象,囑咐我們儆醒守望,懇請上主垂聽我們以下的禱告:

  一、教會──設立安息日的上主:祢賜下日用的飲食,也珍視百合的華美。今天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原是先賢受感努力爭取的成果:有薪病假、勞工假期、法定年假、有薪產假。他們領受了遠象,看見百姓所需,也看見人的尊嚴。願那復興的靈火再次感動我們,指教我們察驗時代的徵兆,舉步邁出服事的步伐,背起十架傳揚公義。福音之門,是祢開的,無人能關。非勢力,非才能,乃靠上主的靈方能成事。

  「明哲保身」正叩我心門,求祢為我開一條出路。「戀棧權位」欲牽我衣袖,求祢讓我看清祢才是保障。求祢恩待我們:作祢忠僕,清心播道,成為港福。阿們。

  二、政府──掌管天地的上主:祢可曾聽見嗎?孩子作了個非常簡單的立志:「我要做貪官。」祢對這立志有何看法呢?主啊!祢又可曾聽見嗎?孩子的父母問了個最簡單的問題:「到底地震中,誰死了呢?」這問題是否答不得呢?主啊!祢又可曾聽見嗎?孩子的爺爺臨終前很簡單的願望:「我只想要簡簡單單的一票而已!」主啊!難道這比「零票當選」更困難嗎?主啊!祢又可曾聽見嗎?孩子的妹妹問:「為甚麼只可數○、二、三、五呢?」孩子的弟弟搶答:「現在連二和五也不能提了!」主啊!祢有數不盡的恩典,但可否讓我數下去呢?六、四、八、九、七、一、五一二、五一六……

  主啊!我若再問再講,恐怕時間不夠了。要為在上位者禱告,真的「唔簡單」。我們不懂怎樣求呢?在此我們平民百姓只求上主給我們過著簡簡單單的生活。

  主啊!孩子們還有個簡簡單單的請求:求祢救救胡佳哥哥、劉曉波叔叔和趙連海爸爸吧!胡哥哥有病要趕著見醫生;劉叔叔有個獎要等著他去領;趙爸爸明年清明還要去掃墓。主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父啊,甚麽時候,我們國家的小孩子,才能够無畏無懼,自由自在地來到耶穌面前,跟隨祂實踐公義憐憫呢?父啊,我們向祢求平安。甚麽時候,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家園,才可以享有真正的平安,而不是虛假的和諧呢?求主不要耽延。阿們。

  三、藝術──創造宇宙萬物的上主:感謝祢將各式各樣的創意埋藏在我們心裡,等待我們發掘欣賞。在這因緣際遇的時刻,求主保守今次蒙恩上訪世博者,能學到抄襲的代價,體會創意的可貴,全人得著真正的活化。若能在路上巧遇「鳥巢」設計者艾未未,今次行程就真的叫人「念念不忘」。

  求主保守大家回港後,學習在火炭與藝術家為伴;守望新蒲崗內連綿的劇場;靜候官塘篇篇樂章的誕生。往昔歲月雖已逝,勿再任性當神偷:毀現在,盜未來。求主垂聽。請主應允。阿們。

  四、商界──拯救百姓的上主:土地不單不再為我們效力,我們也成了土地的奴隸。往昔,因著祢的應許,祢引領以色列民出埃及,離開為奴之地。今天,主啊!祢可曾聽到我們的呼求呢?無樓者難覓蝸居;供樓者終日為奴;小商戶年年增進貢;消費者變相交重稅。我們要當奴到何時呢?

  主啊!祢明白無枕之苦。因為人子來沒有枕頭的地方。這豈是推倒中環呢?正如道成肉身,不等同沾染罪污被邪念所佔;植根中環,也不等同要義無反顧擁抱其價值。

  感謝上主在這城還存留不少殷實商人,懂經營之道,也知人的尊貴。求祢保守他們的道路亨通,免受「廿蚊張」的誘惑。至於貪贓枉法、官商勾結,甚或侵佔土地者,我們全交在祢的五指之內。我們不希冀在地上能建立一個完美無缺的經濟市場,但也不願看見寶貴靈魂放在架上待價而沽。求主眷顧保守。阿們。

  五、傳播媒體──啟示真道的上主:細看傳媒眾生相:新聞部的編劇是否太多?娛樂版的記者是否過盛?毒奶雖害千萬,敢問究竟有幾人?血煤雖暖百家,無名亡魂誰顧念?影視或有明光普照,辨道德,分黑白;監製卻欠暗禱守望,求公正,顯真相。仰問挪亞方舟何處去?俯見動物農莊正擴展!資訊三不通,皆封鎖!全球公民夢,盡化煙?轉台,不求物超所值?續約,莫問生命何價?

  窄路是否必成窮途末路?自我審查只為安身自保?求主憐憫,請主明示。阿們。

  六、教育──教化人心的上主:感謝上主的保守和看顧。當城中還為著通識科目的標準喋喋不休,原來祢早已預備。囍帖街、皇后碼頭、菜園村、反高鐵,一個一個充實的通識課程。小孩真的笨不了:他們比政客更貼近民間到場體會社會民情;比官員及顧問提出的報告更鉅細無遺;比院士學者更懂得在發言前先做功課之道;甚或比牧者執事們更深切領受行公義好憐憫的點點滴滴。或許,他們還有青澀之處,但在主的恩佑下,在青葱歲月裡,他們必能茁壯成長,青出於藍。

  在這些日子裡,他們經歷了誤會,也學會了堅持。我們何時才肯謙卑承認呢?孩子若有錯,多數是我們大人的錯。不知驗毒的邀約蠶食了多少自尊和信任?不知語言的微調弄斷了多少孩童的心弦?容讓我們在祢面前痛悔。或許,時間不站在我們這一邊,但求祢指教我們如何為這未來守望。求主施恩賜福。阿們。

  七、家庭──設立家庭的上主:近來我終日愁煩。我雖家住順寧道,內心卻不順不寧。現在我們不是大國崛起了嗎?為何英美加日意德法俄出生的孩子像個寶?而內地出生的子女卻不如草?

  究竟我的鄰舍要做無證媽媽到何時呢?上主,祢豈不看顧孤兒寡母嗎?這裡真的可以不講公義,只談真理嗎?只求靈魂永生,不理人間疾苦嗎?求主彰仁顯義。阿們。

(篇幅所限,原文詩句編排從略。)

Donationcall

舊回應1則


快必 / 2010-05-21 00:18:02.0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