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英國人文協會呼籲民眾
勿在普查中誤認基督徒
(11月3日消息)

英國人文協會呼籲心裡沒有宗教信仰的國民,不要在明年的人口普查中自認是基督徒,以免助長教會勢力。

英格蘭及威爾斯地區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將於明年三月廿七日展開。在十年前的普查中,有四千二百萬名英國人自稱基督徒,約佔全國人口七成二。而剛於今年九月完成的一項住戶抽查,自認基督徒的比例是71.4%,與當年普查吻合。

英國人文學會指這數字嚴重「發水」,因為「宗教」在問卷中與「種族」等問題擺在一起,令民眾忽略自己可選擇「無宗教」,但事實上不少回答自己是「基督徒」的人根本就沒有宗教信仰。

該會為此發起運動,以「假如你沒有宗教信仰,為了神的緣故請你如實說出」為口號,鼓勵公眾表態。行政總監哥柏臣(Andrew Copson)指民眾不明白在問卷填寫「基督徒」的潛在意義:「那成了增加宗教學校、資助宗教團體、維持上議院主教席位及維持學校舉行崇拜的理據。」

聖公會發言人則堅持抽查結果反映基督教是英國社會的重要部分。

(取材英國基督徒學會網站)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0.11.3)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