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美國同志主教羅便臣
計劃於二O一三年退休
(11月10日消息)

O三年獲美國聖公會新罕布什爾教區按立為主教、同性戀身分公開的羅便臣(V. Gene Robinson),宣布自己將於二O一三年退休。

今年六十三歲的羅便臣在新罕布什爾教區的年度代表大會上表示,教區應於二O一二年選出助理主教,作為他在二O一三年一月五日退任後的繼任人。

他在會上分享,自己獲選後受到的死亡恐嚇和國際性爭議,成為一根不可移除的刺:「不單在我身上,也在我丈夫馬可身上,並且一定程度上也在你們身上。」普世聖公宗自他按立後出現嚴重分歧,有非洲主教批評按立他是「撒旦對教會的攻擊」。

但羅便臣視「惡名」為「權利」,他在大會上分享自己以「大使」身分在教會內為同志爭取權益,並且成為教會與離教者之間的橋樑:「我告訴他們這是一所連女性和同性戀也會按立的教會。很多人因此被帶到教會,知道這是安全、被接納的地方。」羅便臣強調:「這就是我的佈道心,簡單而純潔。」

(取材國際合一新聞社)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0.11.1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