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開心保兒日記》每日於亞視播出
(6月13日消息)

由優質教育基金資助、香港教育學院幼兒教育學系策劃的《開心保兒日記》兒童節目,已於上週一(六月六日)起在亞洲電視本港台首播。該節目將一連四週逢週一至五下午四時播出。

節目由多位基督徒藝人參與演出,包括藍天哥哥(高皓正)、紅豆哥哥(周永恒)、蛋黃哥哥(梁嘉傑)、甲乙丙(盧大偉)、Fairy Cherry(陳明恩)及粉紅寶寶(楊芷瑩)。

每週主題如下:

第一週(6月6-10日)
主題:家

本週的小主角樂樂快要成為家姐了,媽媽將要誕下嬰兒弟弟。她因著保兒的鼓勵,學會自理和關懷家中長輩。樂樂起初以為嬰兒弟弟的出生會為她帶來父母的忽視,感到很不開心,但當她將心底話跟父母分享後,明白到父母對她的愛未減之餘,亦學懂了一家人要相親相愛。

第二週(6月13-17日)
主題:寵物

本週的小主角淇淇的家中突然出現了姑姐暫託寄養的小狗毛毛後,生活隨即添了樂趣。淇淇學會了照顧小狗的起居生活,和關懷小狗的情緒,學會做一位有責任感的寵物小主人。淇淇和其他小朋友又發現除了小狗聰明外,其他寵物如小貓,小金魚,小烏龜等,也有其獨特的好本領。

第三週(6月20-24日)
主題:公園及遊樂場
奇妙王國的填色者粉紅寶寶出現在保兒樂園,與小朋友一起遊歷香港五個有特色的遊樂場和公園,透過行動不便要坐輪椅的亞Wing的出現,帶出本港遊樂場各項共融設施。而不同種族、語言和傷健的小朋友,在公園兒童遊樂場內融洽地開心地玩,向觀眾傳遞社區共融的概念。

第四週(6月27至7月1日)
主題:幫助我們的人

社會要運作有序,實在有賴各行各業的人互相付出。透過本周的小主角俊熙肚痛入醫院,並在兒童病房留醫那幾天,他深深被各位醫護人員和醫院學校老師的愛心感動了,因而學會感謝一直幫助和服務他的大廈管理員、清潔嬸嬸、圖書館館長、家傭姐姐、泳池救生員及奇妙王國裡的眾人。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1.6.13)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