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本報訊

陳一華司徒永富朱世平
特首選戰投票意向仍待觀察

階段三位提名特首熱門候選人的基督教界選委,均表示未能確定最終的投票意向。此外,有消息指另一位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主動邀約其餘基督教選委要求提名,有選委反應正面,惟本文截稿前未能確認多少基督教選委提名她。

  已提名唐英年為特首候選人的基督教界別選委陳一華,於二月廿三日以題為〈提名特首候選人之心路歷程〉致函本報,表示對唐英年處理大宅事件的手法感到「十分失望與憤怒」,並表示在本月底的特首投票日中,將「另作抉擇」。

  而另外兩位已提名梁振英的基督教界別選委司徒永富及朱世平均指事情仍在發展當中,要待最後才能作決定投票意向;他們在本報二月十三日截止的問卷訪問中(詳見第一二七七期頭版專題),曾表示梁振英較符合其投票原則。

陳一華:重新考慮

  本報於早前曾就十位特首選舉基督教界別選委作問卷調查,當中詢問選委傾向提名哪位特首參選人,當時陳一華回覆傾向提名唐英年,相關報道亦刊載於一二七七期(二○一二年二月十九日)的《時代論壇》。該問卷調查截止日期為二月十三日,而唐英年被報章揭發僭建大宅的日期亦為二月十三日,在傳媒多日連番追訪下,唐英年在二月十六日晚上招開記者會,承認僭建大宅的事實。

  以下為陳一華〈提名特首候選人之心路歷程〉全文:

  「二月十三日乃唐英年先生大宅潛建風波被揭發的日子,剛好也是本論壇截稿的日子,筆者早於截稿前兩天,將調查問卷填好,然後傳真給論壇的同事。當時,筆者願意提名唐先生,乃基於兩個主要原因:首先是認同他重視團隊領導作管治模式;其次是他在報章中表明當選後,將以基督教信仰的關懷、愛心與包容作為施政的大前提,這一點也是筆者所欣賞的,再加上他在政府部門運作中擁有豐富的行政經驗,故此,決定提名他成為特首候選人。誰知,在提名後的數天裡,他竟然採用拖延態度,沒有向市民坦白交代大宅潛建問題,而演變成誠信問題。因此,筆者對他處理問題的手法感到十分失望與憤怒,更令筆者不得不作出重新的考慮,而將於下月的投票日,另作抉擇,故撰寫短文以表達筆者心中的感受和意向。

  陳一華牧師」

朱世平:梁振英不涉誠信問題

  而提名梁振英的司徒永富認為,提名梁振英是因他有領導能力、勤力、掌握民情,及施政較接近民生,但這一切都要建基在誠信上,作為基督教選委,誠信及倫理是相對重要的。不過他指現時政府在西九事件上只公佈了梁振英的資料,因此贊成繼續披露其他資料才能全面了解實況,不能在現階段便蓋棺論定。他指事情仍在發展當中,故現時未能確定最終投票意向,相信要待投票日前才作決定,但一切會以平常心去看待。

  另一位已提名梁振英的朱世平,則直言在西九事件上,不覺得梁振英有誠信問題,而他亦有收看梁振英回應西九事件的整個記者會,接受他的解釋。他認為不是所有董事資料都要申報的,加上亦有其他西九評審同樣投票予梁振英所投的楊經文作品;反而是政府只公佈梁振英的情況,更惹人懷疑,因此亦贊成政府公開其他西九投票的資料。不過由於事情仍在發展中,因此他會在最後才作最終的投票決定。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