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頭版報道教內選委三投白票七無回覆

  今期《時代論壇》頭版專題,除了報道三月廿七日由本報主辦的公開講座「梁振英當選──泥漿摔角以後,香港何去何從?」精華,更報道本報早前向十位基督教界別選委發出問卷,了解其於特首選舉日投票選擇。

  本報問卷問題:「一、在三月廿五日投票中,你投票予哪位特首候選人?二、承上題,為何作出以上選擇?」朱世平、司徒永富及陳一華皆回覆表示投白票,另外七位選委至截稿前未有回覆,其中唐榮敏的同工轉達唐榮敏意思指不會回覆問卷。以下為三位基督教選委投白票的原因:

  陳一華:一、道德標準:我對唐梁兩人理念及政綱的看法,認為有相近及可取的地方,但在兩人的誠信上均出現嚴重問題。作為基督教界別選委的我,十分重視個人道德操守,故我作了上述的決定;二、民意反應:眾多弟兄姊妹向我反映,對各特首候選人有著負面的觀感;三、聖經領受:在靈修中讀到「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五16)。這段經文讓我感受到,作為特區的首長,理應具備更良好的行為表現,作巿民大眾的好榜樣;四、禱告領受:經過祈禱後,心中為作出此決定,感到平安;五、個人決定:今次的投票行動,是本人在神面前,憑著良心作出的抉擇。

  司徒永富:在今次特首選舉中,我最終選擇投了白票,主要原因是鑑於綜合了在過去一段時間,就兩位有機會當選的候選人中,出現了嚴重誠信及操守問題的事實與質疑,我正如不少香港市民般內心非常擔憂,而我發覺相同的憂慮,在我所接觸的基督徒羣體中亦普遍存在,要我對他們亳無保留地投上重要一票,內心並不平安。投上白票只反映我的有限,但堅信上帝愛香港及至終保守我們的政府;我全心祈盼新任特首梁振英先生除能積極落實其政綱及承諾,且能在未來日子以實際行動展現其「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勤政愛民的素質,我更樂意繼續以基督信仰、香港公民身份守望這城市。

  朱世平:本來準備投票給梁振英先生,因為到選舉日為止對梁振英的瘋傳指控(西九、城大、上海仔、地下黨、公務員公開信、商台、防暴警察)均沒有具體事實根據,梁是三位候選人中,唯一可考慮給予機會的一位,並且若「流選」,局勢更不明。然而在選舉日前一天有三件事成為我再考慮因素:《成報》、黑客攻擊、廿二萬港人參與投票,因此投白票表示抗議。

  註:沒有回覆問卷的基督教選委,包括陳世強、劉金勝、李炳光、吳思源、張洪秀美、許朝英、唐榮敏。

瀏覽今期《時代論壇》頭版全文可【按此】,訂閱則可【按此】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2.03.3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