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邊陲與中心

同性性行為的行為之續上續

電郵: kunglapyan@gmail.com 以往兩期提出對一個行動的理解需要考慮脈絡的行動和行動的敘事。強調行動者的敘事不是高舉個人主義,而是這是神學反省的基本,即同性戀者不是一個被研究的客體,也不......

本文只供訂戶閱讀, 請先訂閱登入

守護自由空間,請付費訂閱《時代論壇》。

Donationcall

舊回應2則


佚名Anonymous / 2012-12-12 13:41:06.0

所屬感


此文最大的假設是:同性性行為是價值中立的,無所謂對錯。


 


借用湯家驊議員的比諭:同性性行為者有對所屬的需要,黑社會成員(他們大多也有不為人知的悲慘遭遇)沒有嗎?為甚麼自稱黑社會成員、在香港是犯法的?我們維權、也應讓黑社會成員有出櫃的機會?


 


我這樣說,定然有人會說我是歧視。不是的;我旨在說明:如果你認為同性性行為沒有問題,他們追求所屬感便沒有問題;但如果你認為身為黑社會成員有問題,他們尋求出櫃便有問題。


 


現在試試把黑社會成員改為香港賽馬會會員。結果是:如果你認為身為香港賽馬會會員,其實是成功、有為的明證;為這些人爭取所屬感,便顯得相當多餘!


 

小雪 / 2012-12-11 08:25:43.0

同性性行為的行為續上續


健康所屬的感覺為人帶來安全感、關懷和尊嚴。相反,很多負面行為、心理和社會行為(包括精神病、犯法傾向和社會孤立)多來自缺乏所屬的感覺。


絕對認同所屬感對人的重要!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