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奇異「新」恩典
──為香港敬拜音樂生態把脈

  現代敬拜詩歌在本港教會興起已逾十年的時間,其在教會與傳統詩歌之間產生的張力,今天亦漸見平和。就連以往側重傳統聖樂的神學院也計劃開辦敬拜證書課程。

  事實上,上述兩類詩歌均各有長處,而近年不少信徒及音樂機構,亦努力發展相關事工,在敬拜事奉上不斷裝備之餘,並嘗試把兩者融合,盼讓會眾能在敬拜聚會中能以心靈和誠實敬拜主,成為主所喜悅的祭。

  以下為今期《時代論壇》頭版專題部分內容:

  


(網絡圖片)

  現代敬拜詩歌在本港教會興起好一段時間,資深基督徒音樂人吳秉堅認為這已是敬拜模式的趨勢,也實在造就了不少信徒,但他強調傳統詩歌及現代詩歌是需要平衡的,「因為傳統詩歌是教會的寶藏。」

  對於平衡現代及傳統詩歌,吳秉堅及他的音樂事奉團隊想出了一個融合的方法,就是嘗試以「啱音」的廣東話把傳統詩歌重新翻譯出來……

  在目下音樂事奉走向多元化的年代,培育多元化的音樂事奉者有其必要性。為配合教會現代詩歌事奉的需求,過往一直專注發展傳統聖詩的建道神學院,將於今年十月首次開設一個「敬拜讚美證書課程」,內容為現代敬拜讚美導論、敬拜讚美實踐、敬拜者的領導與靈命塑造、敬拜讚美畢業音樂會(公開)與導師講解示範,對象是於教會參與敬拜讚美事奉的信徒。

  負責課程的建道神學院信徒領袖培訓部主任王董智敏博士表示,最初在探討是否開辦有關課程時,他們曾與多家基督教音樂機構領袖傾談,以了解目前教會詩歌敬拜事工的情況,其中一位是共享詩歌總幹事西伯……

  西伯對本報指出,經過多年的發展,現時大部份事奉人員已比以前進步不少,主要是近年的公開敬拜聚會數目很多,各教會的敬拜事奉者可以從不同聚會中「偷師」,學到不少技巧……

  瀏覽全文可【按此】,訂閱則可【按此】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3.08.05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