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克羅地亞公投
六成五人反對同性婚姻
(12月6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大多數克羅地亞人在十二月一日全民公投中投票禁止同性婚姻。

該次公投的問題是「你可同意婚姻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的婚盟?」克羅地亞國家選舉委員會指出,65%市民投了贊成票,大約34%投下反對票。該結果意味著克羅地亞的憲法將被修改為禁止同性婚姻。

公投由「為了家庭的緣故」這保守團體發起。事緣克羅地亞的中間偏左政府不久前起草了一項法律,允許同性伴侶登記為「生活伴侶」。天主教教會領袖呼籲追隨者在公投中投「贊成」票。「婚姻是唯一容讓生育有可能生發的聯合。」克羅地亞紅衣主教布辛力(Josip Bozanic)在向信徒指出,「這是婚姻和其他聯合形式之間的主要區別。」

克羅地亞的自由派總統約西波維奇(Ivo Josipovic)也表明反對修改憲法,他認為,公投的結果必須被尊重,但他補充,政府正在籌劃一項法例,允許同性戀者擁有一些權利生活在一起,「公投結果必定不能成為新的分裂的原因。我們正面對嚴重的經濟和社會問題。現在不值得關注此類問題。」

外界分析指,公投結果反映面對日益加深的經濟危機和普遍失業情況,右翼和保守勢力在克羅地亞正不斷發展壯大。

克羅地亞人口約四百四十萬,在今年七月成為歐盟的第廿八名成員,近年已採取措施改善同性戀者的權利。近九成克羅地亞人是羅馬天主教徒。

(綜合報道)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3.12.6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