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比翼連理異族情

  情人節,有女生會想到玫瑰花與巧克力,有男生會想到一位肯跟自己「捱老麥」 的伴侶……。男女差異,倘若添上異族色彩,會是一個怎樣的愛情故事?

  今期的被訪者,均找到了他們的異族情緣。在信仰、事奉和相處上的文化差異,原來也是一面生命的鏡子,你中見我,我中見你。

  以下為今期《時代論壇》頭版專題部份內容:

印度情緣 同心服事街童

      Vijay (左)及Kitling

  在香港長大、到過外國讀書,其後成為宣教士的龔潔玲Kitling,七年前經歷多次失戀,某天在香港家中禱告時,聽見天父問她是否在乎伴侶的年齡或國籍?Kitling細心思考後回答道,她只希望他是愛主的人……

  另一邊廂,在跟香港文化完全不同的印度中,Vijay剛遇到嚴重車禍,康復進展雖良好,但每天照鏡看著自己的疤痕,不禁自信心低落,覺得沒有女生會喜歡他了。在禱告中,Vijay感受到上帝的安慰,更聽到祂問他想要怎樣的伴侶。為了跟祂「鬥氣」,Vijay說了一般印度女生都難以符合的條件:皮膚(比他)白、基督徒、充滿自信、長頭髮……

  數個月後,Kitling到印度參與短宣,恰巧Vijay代表當地教會前來接機。Kitling看見Vijay時,聽到一把聲音跟她說:「這是你的丈夫。」她立時覺得不可能……

 

日本情緣 感恩天父的介入

      加藤(左)、文傑(右)及在沙士時出生的兒子。

  在日本出生的加藤三泰子(Kato Miyako)在澳洲讀書時認識來自香港的虞文傑。兩人情投意合,一拍即合,便於兩年後的一九九三年結婚,並在香港定居。「由於文傑不懂日文,較難在日本找工作,而香港則可用英文,因此便決定在香港定居。」後來加藤在本港一家日本公司找到了會計的工作,一直受雇至今已二十多年。

  雖然中日關係因著早年戰爭或近年釣魚台等都處於未達致融和的狀態,但雙方父母對這段異國情緣未有加以反對。原來文傑父親因從事行船而經常周遊列國,見識廣博,到過日本也略懂日語,因此未有對日本人產生反感。而加藤帶文傑回日本見其父母時,則因文傑慣了在香港時般勤做家務,深得加藤父母歡心,「日本男人大都不會主動做家務的呀!」…… 

(圖片由被訪者提供)

瀏覽全文可【按此】,訂閱則可【按此】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4.2.1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