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本報訊

多個宗派就政改向政府提意見

府就二○一七年政改展開為期五個月的諮詢,至五月三日便告結束。本刊向多個本港主要宗派查詢,會否在政改諮詢期內,以總會或區會名義向政府提交有關政改的意見,以及會否舉辦討論政改的研討會及講座等。

  當中以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最為積極,該會牧師部發起對《二○一七年行政長官及二○一六年立法會產生辦法諮詢文件》之意見及聯署行動,邀請同工及會友於四月內以個人名義聯署支持牧師部所提出之意見,並將所收集之簽名於諮詢期結束前送交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該會亦鼓勵同工及會友自由發表個人對政制發展之意見,或與該會不同之意見。該會無論在總會及堂會層面,今年都分別舉辦多個討論政改的講座及研討會。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則透過基督教協進會向政府提交意見,亦鼓勵會友可以個人名義向政府提意見。該會亦有就政改進行內部研討及交流,但未有就此舉辦公開聚會。

  此外,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雖然未有提交意見給政府,但鼓勵各堂同工各自回應。區會內部亦在四月份舉行兩次交流會,讓該會不同堂會的牧師參與。另外,該會神學牧職部社會關注小組原定於四月廿六日舉辦「與政府官員就政改對談」聚會,讓信徒參與,但因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未能派員出席而取消。

  至於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及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均對本報表示未有提交意見給政府,亦沒有舉辦相關講座或研討會。

  至截稿前,香港浸信會聯會、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及聖公會均未有回覆。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