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時代講場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教關沙田區扶貧研討會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簡稱「教關」)主辦,沙田浸信會、基督教宣道會沙田堂、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沙田堂、潘廣武傳道、新福事工協會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合辦的教關沙田區扶貧研討會,在三月十八日順利舉行。透過嘉賓講座、工作坊及服務展覽,凝聚逾百個教牧及機構同工,合一開展區內的關愛扶貧服事。

  是次教關榮幸邀請到有豐富扶貧經驗的三位嘉賓,分別是社會福利署沙田區助理福利專員顧國麗、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主任牧師何志滌及深水埗貧窮家庭宣教關注組主席余妙雲姑娘蒞臨當中,一同分享地區貧窮人的需要,以及服事當中的心路歷程。

  嘉賓之一顧國麗女士表示,沙田區相比香港其他地區而言,貧窮情況或不算太嚴重。不過區內仍有不少與扶貧有關的福利服務,支援不同階層人士。若要建立關愛文化,余妙雲女士則提出在社區中建立支援網絡平台,凝聚不同單位參與其中,發揮多功能的扶貧成效。而不少參加者均被何志滌牧師預備的短片所感動,從中獲益良多。

  不同主題的工作坊及展覽也令來賓更了解區內的服務單位及如何關懷服事對象。正如早前「教關」顧問司徒永富呼籲,「與其有一百次感動,不如來一次行動」,當中不乏行動跟進計劃,以便進一步落實區內的扶貧事工。

  我們將於四月廿四日早上繼續舉辦一次教關沙田區扶貧會議,讓三月十八日研討會參加者一同商議在沙田區的聯合扶貧工作實踐方案,亦歡迎有興趣參加者入教關網頁www.hkcnp.org.hk報名。

  讀者欲重溫三月十八日當日的精彩內容,可瀏覽教關網站:http://
www.hkcnp.org.hk/activities_review/pervious_acts/shatin_forum
下載講員分享簡報及活動錄影。(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十五)

(教關網址:www.hkcnp.org.hk
電郵:info@hkcnp.org.hk。)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