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時代講場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我的遺書

  本人詹應勝,男,漢族,一九七一年六月十六日出生,基督徒,浙江神學院聖經專科在校生。這是我在神智非常清楚的情況下寫的,當您看到的時候,有幸就成為見證人了。

  首先聲明這麼做並非為了作秀或出風頭,而是被迫無奈,但請親友們放心,因為基督信仰,我不會選擇自殺。如果在最近你聽到我蒙召歸天(基督教對死亡的稱呼),可能是有幸加入殉道者的行列了(耶穌的使徒保羅提醒這是好得無比的)。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看到浙江各地教會弟兄姊妹,在被某些部門以非法手段「強拆十字架」風暴當中,人心惶惶,尤其是弟兄姊妹為了持守信仰,守護並不是違法建築的十字架被強拆,已經二十幾天、一個多月在各個教堂守護,很多弟兄姊妹是在企業、房產、甚至小到開一個小店謀生都受到各方面明目張膽恐嚇、威脅的情況之下在堅守的。每每聽到看到在我們這個依法治國的法治國家,某些官員居然以個人意志淩駕於法律之上,而下屬們為了邀功好晉升,罔顧法紀,踐踏基督徒的信仰感情,互相比賽「拆數位」,看誰拆得多,拆得快,好得嘉獎。看到這些,我的心在滴血,我決定從今天(編按:七月十六日)開始,帶著聖經詩歌住在教堂十字架底下鐘樓裡禁食禱告。

  縣政府已經把救恩堂作為強拆攻堅的首要目標,已經透過各個層面、多個部門對教會同工們強力威脅恐嚇,如果堅守,最終的結果比三江還會厲害(我很理解,如果他們不這麼作,頭上烏紗帽首先不保。)面對如此強勢,我和同工都沒有特別的信心,一定能夠保住教堂十字架不被拆。

  作為個人,我求主給我殉道的心志,最好就在拆我們教堂十字架的時候,我並不是要為六噸多的物質十字架殉道,而是作為一個基督徒,面對不公義的時候,良心催逼我以個人的力量盡自己的本分。但願我能更多體會「基督呼召我原是要為祂去死」的意思。如果藉著一部份基督徒的殉道或受苦,讓強拆風暴早日平息,我們國家的法治精神在各個領域得以實現,願主堅固扶持我!

  面對抉擇,確實甚難,首先想到帶領我信主的妻子,認識她是在信主的同一年——一九九二年,廿二年轉眼飛逝,而這麼多年虧欠最多的,除了在十字架為我捨命流血的主耶穌,就是她了。我們倆一起努力打拼多年,擁有現在XX路XX號的一間房子,共同撫育了一個讀初二的女兒,原先一起從事服裝行業,二○○五年上帝感動和呼召我專職(全時間)在水頭救恩堂服事,二○○七年開始參加神學裝備,大部份時間都在各處學習,家庭重擔全都壓在她身上。

  親愛的,如果我走了,女兒就要你獨自撫養了,如果上帝另外預備了合適的主內弟兄,記得要順服,靠主好好活著!我的爸爸媽媽還沒有信主,是我極大的負擔,初中畢業後,離家多年,沒有盡孝,拜託為二老禱告之餘,抽時間代我去看看他們吧。

  以琳,第一次做爸爸,沒有經驗,在你成長的初期,沒有花太多心思好好引導。在管教的時候,雖然出於愛,卻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有時候出於血氣打罵了你,你的心裡肯定有一些受傷吧,希望你能慢慢諒解。孩子,在目前處境,在你這個年齡認真讀書學習,以後才能在社會上更好立足,有更多更好的機會為耶穌作見證。如果爸爸沒有機會囉嗦了,記得自覺哦。媽媽不容易,你的情商蠻高的,相信一定會孝順的,爸爸相信你!不要埋怨上帝,祂是你隨時的幫助,記得凡事找祂幫忙。

  親愛的同工們,在目前惡劣的環境之下,記得一定要在主裡同心,彼此切實相愛,扶助軟弱的肢體,不要互相攻擊中了魔鬼的詭計,要用十字架的愛包容和體諒(這份愛遠超我們平時所理解)。

  親愛的家人、朋友們,感謝生命中有你們,給我平淡的人生增添許多的美好,從昨天下午有感動開始動筆,寫到這裡的時候,我已經死了。熟悉我的親友都知道,我是一個怕死的人,一直活在懦弱、沒有主見當中,雖然「千古艱難惟一死」,但耶穌十字架流血的愛,比死更加堅強,謝謝主以這份愛堅固我!盼望將來在那榮耀的國度裡,能見到你們每一位,記得耶穌愛我也愛你們,願上帝賜福大家!

上帝無用的僕人:詹應勝

2014年7月16日8:37完稿於救恩堂

 

(編按:作者為溫州平陽救恩堂牧者。據當地七月廿二日消息指,他暫時平安。本文在今月十六日起於內地網絡上廣泛流傳,今作刊載,以資記錄。部份個人資料從略。)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4.07.22)

Donationcall

舊回應1則


橄欖 / 2014-07-22 20:48:19.0

「你要繼續好好牧養我的羊,及領他們得向更多人為我作好見證」

願詹牧者在禁食禱告中聽到主說:「你要繼續好好牧養我的羊,及領他們得向更多人為我作好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