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時代講場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平安之城迴盪呻吟

  以色列啊!昔日你不是被宰之民嗎?現在你何竟執起屠刀?你忘記了安妮的日記和奧斯威辛的嚎叫嗎?

  猶大啊!昨日你不是待宰的羊羔嗎?今天你竟成了濫殺的豺狼!你遺忘了大衛星的臂章和邁丹尼克的屍塊嗎?

  告訴我!舒特拉傾盡的熱情是正確的!說服我!諾曼第噴灑的熱血是值得的!

  迦南的葡萄榨出血漿,平安之城迴盪著呻吟;六芒星在屍堆中豎立,加沙的海風飄著血腥。無邪的頭顱慘被無情的子彈打爛,可喜可樂之城變為可畏可佈之墳;孩子啊!縱然在上帝的地土尋不著安寧,安睡吧!願你們在上帝的懷中尋著安息。

  信徒,起來吧!眾先哲如何譴責納粹的暴力,我們也如何指斥以色列的不義。

  教會,起來吧!眾古聖如何憐憫貧窮和孤兒,我們也如何擁抱巴勒斯坦的鰥寡。

  願公義的日頭從「西岸地區」直照「加沙」的地平線,願和平的秋雨灑遍「但」到「別是巴」的盡處。願那眾山之間的聖城高舉耶和華的平安,世人看見,就歸榮耀給永生上帝。我深盼這日來臨。阿門。


編按:標題為編者所加。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4.07.23)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