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時代講場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抹黑密佈與白色恐怖

  臨近佔中,黑材料滿天飛,與特首選舉時相若。鄭宇碩指他被抹黑,更質疑他申請特區護照那麼祕密的資料,為何會被公開?筆者真不明白,每逢有黑材料出現,當事人例必指被人抹黑。筆者自認才疏學淺,「抹黑」的意思應該指「無中生有,惡意中傷。」倘若事實俱在,這就不是「抹黑」,而是「揭露」。當然揭發者選擇在這個時間披露,確實有其政治目的。問題是:當事人有沒有做過?若是,他就必須承認,不能諉過於人。

  李柱銘更指黎志英的政治捐款被揭發,是中共的白色恐怖。筆者又不明白,李先生不談政治捐款的問題,叫我們留心這是否白色恐怖,根本就是轉移視線,避而不談。連平日「牙擦擦,嘴啫啫」的長毛,當被問及政治捐款時,他都不敢否認。當記者追問他為何以私人名義收這筆捐款,他都承認要回去與社民連商量。

  我想泛民是時候要移去頭上光環,離開道德高地,反省一下,自己的道德操守,跟他們反對的共產黨,有沒有兩樣?是否五十步笑百步?我想大家都要各打五十大板。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4.07.23)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