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時代講場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永遠懷念我敬愛的男人
──神的僕人麥基


這是一本書的名字,由先夫自己起的,在我答應為他寫自傳之後,還未結婚之前。當時覺得肉麻,怎都不肯用這樣的名稱。如今十四年廝守來到終結,筆仍未執,書還未成,卻正好用作寫他悼文的主題,亦是我真心能對世人宣告的輓歌。

我的丈夫麥基,原名區國良,自小喜歡卡通人物米奇老鼠,當老師要同學取英文名字時,就給他起了與Mickey Mouse發音相似的Micky Au,當進入邵氏訓練班公司要學員取藝名時,他便把自己英文名Micky翻譯而成為麥基。從此,這名字伴他走過六十年的人生,高低起伏,名利得失,如煙似霧,但這個早於五、六十年代已揚播的名字,原來要為主所用,吸引多人因信耶穌基督而得永遠的生命。

曾是萬千影迷眼中的明星,卻只自認是一位粵語片演員,如此而已。從五、六十年代開始,先後拍過三百多部電影,可以說,在全球會說廣東話的家庭裡,都有人認識麥基這個名字。

於七十年代中期移居美國,一去二十年,其間從事園藝及相關的設計工作。一九九三年回港,一心要傳福音,從此一直作自由佈道的事奉。過去的二十年中,曾到過全港多處地方作見證嘉賓及佈道會講員,包括禮拜堂、監獄、中途宿舍、戒毒所、安老院等,共逾五百家,帶領歸主的人超逾五千。其間曾前往澳門主領幾千人的佈道會,亦曾往星加坡和馬來西亞不同教會作巡迴佈道。

出身聖公會,信主六十年。中學時代,因夢見末世大災難而自動敲禮拜堂門戶,受洗歸入基督。但之後離開教會,直等到移民美國十多年後,才重新踏足主的聖殿。一個不折不扣的浪子,在外飄流了三十五載,歸家以後決定日以繼夜全時間為教會服務,贖回逝去的光陰。一九八八年至九三年,在美國二十四小時隨時候命地服侍教會;一九九四年開始,在港馬不停蹄地奔走佈道;近兩至三年主力在網上福音電台事奉,至死方休。

我的丈夫神的僕人麥基時常向人表示,總共二十五年的全身事奉,帶給他無比的喜樂,絕非世俗名利可比!回顧過去的人生,他先後經歷了三個不同的事業,每個均不約而同花上大概二十年的光景。最後在病榻中他仍不斷重複他對生命的體會,亦是他的人生宣言:「自踏足社會至今,我已不間斷地在世上東西半球奔跑工作六十年了。撫心自問,是成功?是失敗?只有自己明白,我全沒介懷,因為過去的已成過去,它能帶給我的,就是更深入的體味人生,驅使我要更努力去爭取做最有價值的事,而傳福音領人歸主就是我在世上最後的使命。」

老公,你是神的僕人,你已完成使命,一生無憾,你安息吧!我以你為榮,真心敬愛你,永遠懷念你!

 

(圖由麥基太太提供)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4.07.28)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