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關注浙江教會及教牧被拘
信徒中聯辦前祈禱
(8月17日消息)


參與者在中聯辦門前唱詩

【時代論壇訊】繼前日(八月十五日)於政府總部外集會,抗議特區政府設立圍欄封閉公民廣場,昨日(八月十六日)「守護溫州教會祈禱小組」聯同「和平佔中」金融組、「Jesus is Lord over China」到中聯辦門外舉行祈禱會,向中央政府表達關注浙江教會近月被拆十字架與教會建築物、教牧信徒被拘留的情況,以及關注國家宗教自由狀況。除「和平佔中」金融組召集人錢志健及「守護溫州教會祈禱小組」成員劉志雄牧師外,「和平佔中」發起人朱耀明牧師及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亦有到場參與聚會。祈禱會有約二十人參與。

活動開始時先由錢志健發言。他提到,近日浙江溫州不同教會受迫害的情況,認為當教會受壓,信徒有責任為此而發聲。劉志雄則表示,希望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白十字架代表的是愛與和平,強調國家憲法保障人民宗教自由。

活動期間,與會者唱頌多首詩歌如《Amazing Grace》、《十字架》、《這是天父世界》,並為掌權者、浙江教會及信徒祈禱,求主與眾人同在;保守掌權者尊重宗教自由;當地信徒堅守信仰,活出見證。

有不少與會者當場分享時提到,他們是本著良知而參加祈禱會,既關注浙江信徒情況,亦認為本港信徒有責任因著主內一家的緣故表達關心及支持。部份人士亦期望眾人能繼續記念內地維權律師如許志永、高智晟等的情況。錢志健於分享中講到,十架反映的是盼望、救贖,期望內地官員不會因懼怕上帝而下令拆毀教會建築物。劉志雄於勉勵時提到,歷史上有不少教會都受政府迫害,但信徒仍會堅守信仰。他指本地教會過往少有留意內地教會狀況,往後需多關心、守望內地教會,為他們祈禱,亦要守望香港狀況。

活動結束前,眾人於中聯辦門外張貼致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信件。信函內容提到,對近日浙江多處教會建築物被強拆感憂慮,呼籲中央政府履行國家憲法內保障的宗教自由,敦促政府停止所有強拆教會建築物行動,以及釋放所有於事件中拘留的教牧與信徒。隨後,與會者於中聯辦門外放置多個十字架及繫上「神祝福中國」的橫額後和平散去。


與會者展示致國家主席的信件


參與者為掌權者、浙江教會及信徒祈禱情況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4.8.17)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