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本報訊

工委會與天主教團體聯署
籲停拆十架不騷擾信徒

內地多個地方的教堂十字架均遭當局強拆。(網絡圖片)

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香港天主教大專聯會、香港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方濟會正義和平組,以及香港基督教工業委員會發起聯署,對浙江省強拆教堂十架及建築物一事表示關注,並提出三點呼籲,促請中國政府立即停止清拆行動和停止在過程中傳喚、拘留和騷擾信徒和有關企業。

  該份聯署聲明認為當地強拆教堂及十架事件嚴重侵犯中國憲法對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的保障,呼籲中國政府放棄以猜忌和敵對的態度,對待國內的宗教信仰,並應尊重每位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聲明提出三點呼籲,促請中國政府:一、停止所有清拆十字架及宗教建築物行動;二、停止在清拆過程中,傳喚、拘留、軟禁、騷擾、迫害信徒及有關企業;三、與違章建設的教堂,進行開放及坦誠的協商,公正、合理及合法去解決問題,避免再激化。

  聲明指出,浙江多個地方已有超過二百宗拆遷事件發生,也有蔓延趨勢,情況「令人震驚及憤怒」。聲明認為,浙江省政府名義上展開「三改一拆」拆除違建運動,但「很多教會建築物是在各種證件審批齊全下才動工,或在合乎章程下才建造完成」,卻遭到強拆;而眾多的拆遷中,也很明顯地針對基督教的十字架。聲明又指當地政府在強拆十架事件中充滿暴力,且非法拘留教會的長老、信徒,對信徒的企業進行「所謂的商業稅務檢查」,企圖迫使教會就範。

  最後,聲明亦指出,無論三自教會、公開教會,或未經登記的家庭教會和地下教會,都應得到相同的人權保障,當局不應以該團體未經登記為藉口,無理強行拆除十字架及宗教建築物。聯署全文及參與方法可參:www.hkjp.org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