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五十人出席唐狗未雪安息禮拜
(8月28日消息)


與會者在未雪畫像前擺放鮮花和燃點蠟燭

【時代論壇訊】基督教關愛動物中心已於昨晚(八月廿七日)假粉嶺火車站外為唐狗「未雪」舉行基督教安息禮拜。安息禮拜由基督教關愛動物中心負責人陳慧敏主持,邀得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講師陳家富博士為未雪禱告,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龔立人博士分享經文和信息,約五十位兄姊及公眾人士出席。

陳家富(右圖)為唐狗未雪禱告時說,他相信每一個生命在上帝看來都是寶貴的,他感到哀傷和氣憤,是因為人未有肩負起大地管家的職責,看顧守護萬物。他亦記念到在日常生活中因各種原因被殘害、被拋棄的動物,並期望藉著追思會讓大眾憐憫和關愛動物,以至對生命的公義有更多的堅持,對人類和萬物在共同生活的環境有更大的盼望。

禱告後,陳慧敏帶領與會者唱頌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和《使我作你和平之子》。她說,不少愛護動物的朋友相信動物死後會到彩虹橋,或者是基督徒的天家,那裡沒有痛苦沒有眼淚。她相信未雪會在天父的懷裡得到安息。她又鼓勵與會者排解哀痛,反思生命價值。

龔立人(右圖)則分享了兩節經文,第一節出自馬太福音十章29節:「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耶穌關心各樣的事情,甚至是麻雀的需要;但他說,不少人卻將死亡分為兩種,就是「輕於鴻毛」和「重於泰山」:動物的死只能是輕於鴻毛,如鐵軌上的唐狗未雪「阻礙」了人類的發展;動物的死也可能是重於泰山,只因為牠的死讓列車可以順利駛過,人們可以準時到達目的地。但是,龔立人認為動物生命之重於泰山,不是因為人類有權利去愛牠們,不是因著動物的功用和在社會的貢獻,而是當動物被愛和被擁抱的時刻,以及當人類愛和擁抱他者時,生命就被召喚出來,也是展現他們的良知的時候。

他分享的第二節經文出自啟示錄五章13節:「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裡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他相信未雪和其他被犧牲的動物,最終都會與人類一同復活,一同頌讚主。

最後,與會者逐一上前送上鮮花,並為未雪燃點蠟燭和默禱,不少在場人士情緒激動及落淚,需要工作人員從旁安慰。龔立人祈禱祝福後,與會者逐漸散去。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4.8.28)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