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跨文化宣教的呼聲」座談會
探討如何動員年輕信徒
(9月11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隨著世界愈趨多元化,以及宣教士老化,宣教事工面對的挑戰也愈大。如何動員年輕信徒投身跨文化宣教事工,是不少教會及宣教機構需要思考的課題。在香港差傳事工聯會與非洲內地會合辦的「跨文化宣教的呼聲」座談會中,非洲內地會國際總幹事Luke Herrin醫生、香港差傳事工聯會總幹事洪雪良牧師、建道神學院教牧及專業進修學院總監滕張佳音博士及賴顯光宣教士分享推動跨文化宣教的建議。

Luke Herrin首先分析挑戰新一代參與跨文化宣教工作時面對的困難,然後提出動員青年信徒的三項建議:第一、為教會有正確的方向禱告;第二、在宣講福音和介紹宣教士工作內容時,要將真相表明,一方面講述在跨文化地區宣教的得著,亦不隱藏對宣教士的困難與犧牲;第三,鄭重講述向未得之民傳講救恩的使命,「雖然對於現代人說去異地宣教好比浪費光陰,但宣教讓更多的子民進入上帝的國度,將來的賞賜會讓人感到快樂。」

洪雪良認為動員年輕信徒參與跨文化宣教具有迫切性。他指出,不少青年人願意蒙召上工場,但卻面臨多方面的挑戰,例如家長對子女的期望、差會的觀念與制度,阻礙了缺乏語言天賦、工作與事奉經驗的年輕人等。他認為要改善這種狀況,堂會必須以清晰的聖經教導為核心,讓青少年參與門徒訓練,關心上帝所關心的世界,確立人生和教會的目標。

滕張佳音表示,建道神學院近年取錄神學生有年輕化的傾向,全院的平均年齡為卅三點三歲。她坦言,年輕信徒會有經驗和裝備不足、信任建立及家庭掙扎等問題,但建道神學院已設立課程提供適切的神學訓練,為他們在跨文化、語言及神學提供裝備。她又呼籲差會降低門檻,讓有志的年輕信徒有更多的機會投身宣教工作。

賴顯光說,推動跨文化宣教工作不應只從年輕信徒著手,甚至可早於兒童、婚前輔導階段灌輸有關信息,又勸導長者不攔阻青年人外出宣教,以參與並協助推動教會的大使命。

座談會於九月六日早上假宣道會希伯崙堂,約八十人出席。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4.09.11)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