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眾議園

職場扶貧見證分享(四)
社創扶貧

窮可以被解決嗎?如果沒有把握能把其解決,為甚麼要做呢?這些問題都很合理,但我認為這世界真的有「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事情。

  信仰正正就是充滿看不見而我們相信的事。或許,看不見而相信才是最大的信德; 或許,看不到才令我們真正用心去感受,由心出發,作出行動。對信仰如此,對扶貧亦然。

  當初在商界工作時,我便已對社會工作十分有興趣,不時會利用工餘時間做義工,但慢慢地覺得這種模式並不足夠。我的時間大多仍然在為已經很富有的人賺取金錢,與我的理想──幫助弱勢社群好像背道而馳。

  在二○○五年接觸社企這概念,令我知道其實可以將兩者聯合在一起,以商業模式幫助弱勢社群。

  從義工式的籌備SVhk(香港社會創投基金),一直到子女出生,他們更堅定了我投身社會創新的理想,或許,總希望點點滴滴的為他們未來的世界做點事吧。再者,我想以身教的方式,教導他們去勇敢追求夢想。因此,就確定離開商業,成立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希望為社企項目融資和提供協助,回饋社會。當中提供之服務有:一、光房:為貧困的單親家庭提供可負擔並安全的中期居所;二、遊樂道:為各階層的學童提供持續的課後活動。

  現時的貧窮問題愈來愈複雜,單靠福利和政策,已不足以徹底解決問題,我們需要更多的輔導和了解,才能滿足弱勢社群的各種需要,把他們真正地扶助起來。

  社會創新,或許是一條可行的出路!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簡稱教關)一直鼓勵職場人事,藉著神給他們的恩賜、專業知職、才幹、網絡、職場工作經驗以及神感動和領受,參與扶貧服事。誠邀大家參加「1017 唔食都得」活動,把少食一餐省下的錢捐出,用在扶貧的事工上,查詢聯絡何國傑先生(電郵:info@hkcnp.org.hk(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卅一)

(作者為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香港社會創投基金為教關伙伴機構。「1017 唔食都得」活動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