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眾議園

寵辱也不驚

在算得上很公道吧!老師可為同學打分,同學也可在教學問卷(Teaching and Learning Questionnaire)為老師打分。我贊成設立此類評估機制,讓老師知道自己在學生心目的教學表現如何。但希望大學管理層不要過份迷信此類教學問卷。而老師自己也不能太認真看待這類問卷結果。有些時候,我以同一方式教授不同班別,所獲得的評分都可以有頗顯著的差別。

  一個名為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的組織,於二○○六年將冥王星貶為「矮行星」。吳思源說,冥王星「豁達就是甘於淡泊,即使被『叮走』也得默默承受。」(編按:〈學做小小冥王星〉《基督教週報》,2006年9月3日)做人,也不要太在乎他人評價。即使曾經風光,被列「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但退下來,便得學習冥王星那樣的胸襟,不要耿耿於懷昔日的光芒。聞說,也有數以百計的美國科學家聯署,要為冥王星平反。各人的觀點與角度,可以大相逕庭。

  《退稿信》一書展示出許多如海明威等大文豪在成名前,也遭出版社無情地退稿……其中,編輯告訴《動物農莊》作者喬治歐威爾,「以動物為主題的故事,在美國是賣不出的」。咦,或者我們只是未遇上伯樂而已。只要自己積極向上,一時挫折或人家的批評,實在不用太在意。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