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明光社向平機會遞交逾十萬人聯署
反對歧視條例加入「事實婚姻關係」
(10月29日消息)


明光社在平機會辦公室門外遞交聯署
左起:樓曾瑞、何志滌、傅丹梅、陳一華、蔡志森、雷競業、周一嶽

【時代論壇訊】在《歧視條例檢討》公眾諮詢期完結前,明光社於十月廿八日就《性別歧視條例》的婚姻關係定義加入「事實婚姻關係」一事,與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會晤,並於會議前向周一嶽遞交逾十萬個反對「事實婚姻關係」的網上聯署,促請平機會尊重民意,撤回有關修訂。

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在遞交聯署時,要求周一嶽將該社收集的十萬個聯署,視為十萬個反對意見計算,而不要當成一個意見。周一嶽回應指,平機會會分析該十萬個聯署,「若十萬個簽名都是同一意見,當然我們會如實反映出來。若是十萬個不同意見,我們則會分類及分析。」周一嶽又稱,數字並不緊要,理據才重要;蔡志森則反駁,數字與理據同樣重要,該十萬聯署均有全名、聯絡方法,希望當局重視。

到平機會遞信的包括蔡志森、明光社副總幹事傅丹梅、董事會主席雷競業博士、董事何志滌牧師、陳一華牧師、樓曾瑞校長。

另外,明光社於十月廿七日在港鐵荃灣站召開街頭記者會及擺設街站,向市民進行公眾教育,提出是次諮詢問題所在,收集了逾一百個市民簽名參與聯署。

該網上聯署(http://goo.gl/AU9i8f)由明光社發起,截至十月廿八日上午,已收到超過十萬○五千人聯署,共二百四十個團體參與。諮詢期至十月卅一日。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4.10.29)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