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本報訊

管浩鳴加入「團結香港基金」
望反映普羅大眾聲音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牽頭成立的新智庫「團結香港基金」,已於十一月十日宣佈成立,並公佈顧問名單。在八十五位顧問之中,也包括香港聖公會教省祕書長管浩鳴牧師。

  管浩鳴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董建華希望不同界別代表均能參與其中,故受董建華邀請時,自己也樂意參與。他表示,這基金希望為香港的中長線計劃打算,而自己特別希望能反映普羅大眾的聲音。他認為香港面對深層次問題,而「安居樂業」是一個很重要且急切的問題,若市民有了「安居」、有好的工作,相信怨氣便不會那麼大。

  對於董建華表示,基金會的短期目標是協助政改方案獲得通過,並製造條件結束佔領行動,管浩鳴表示,這次佔領事件中,很多人擔心經濟、法治等方面的問題;作為宗教界人士,他則較擔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他希望在基金中表達這方面的意見,幫助修補警民關係、港人與中央的關係、市民間的關係。

  面對當前局勢,管浩鳴希望彼此回到理性討論中。他不認同霸佔馬路的做法,認為港人和中央已經聽見佔領人士的聲音和訴求。雖然有人覺得現時普選框架中大家的選擇有所限制,但他認為這選舉模式比以往已向前跨進,故應先在一七年推行一人一票的普選,之後才作檢討和提出進步方法。

  至於早前有傳基金會為未來的特首候選人造勢,管浩鳴表示沒聽過這樣的消息,相信董建華成立基金是希望像外國很多智庫一樣,為政府出謀獻策。

  基金會的顧問包括政、商、教育及體育界名人,教會群體比較熟悉的包括鄭慕智、林浣心、周永新、狄志遠、李慧詩等。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