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眾議園

職場扶貧見證分享(十)
展現天國的「蝕本生意」

穌開始傳道時,明確表明有福音給貧窮人。對我而言,面對貧窮就好像以色列人面對巨人歌利亞一樣。在二○○九年,神卻呼召我們在天水圍開設第一間私家診所,在「悲情城巿」中,回應貧困居民的需要。我們結合家庭醫學和輔導的概念,為有需要的基層市民提供醫療服務及心理輔導。同時,與天水圍的教會及天約心社會服務合作,開展了「喜樂心社康網絡」,支援區內學校及社福機構,輔導有情緒困擾的人,幫助濫藥青年戒毒,以及提供食物銀行、緊急支援及心靈牧顧等。

  我們曾經懷疑這是一項「蝕本生意」。然而神蹟一個接著一個發生,甚至有國際藥廠的高層被我們的異象感動,主動提供贊助。原本因制度的缺陷,落在夾縫中的病人,現在因著神的一個呼召得到醫治。從未想過踏足教會的人,卻在診所經驗到耶穌的愛。

  回望關懷貧窮的過程,我們學會了這些功課:第一,要明白神的心意和呼召,而非單憑自己的血氣和一時衝動。第二,我們是一個屬靈的群體,牧者的屬靈帶領和弟兄姊妹的同行是極其重要的。第三,要常存謙卑的心,放下自己所謂的專業身段,凡事需靈活變通。第四,要結連不同人士和社區資源,才能攜手擊破這個系統性問題。

  最後,我們看見新的三合一事奉概念。昔日我們可能覺得職場工作主要是為賺錢養家,亦要作好見證;社會服務則關心人的實際需要,乃是福音預工;教會則聚合慕道者並以上帝的話牧養他們。但今天,眾教會嘗試結合社會服務及職場成為一個祭壇,教會不再只是在四面牆之內,乃是在社區之內,亦在職場之中。這不單是一項扶貧事工,更是天國展現在世界的平台。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簡稱教關)一直鼓勵職場人士,藉著神給他們的恩賜、專業知識、才幹、網絡、職場工作經驗,以及從神而來的感動和領受,參與扶貧服事。誠邀大家參加「地區為本服事貧窮」交流分享會,與具豐富地區工作經驗人士作交流分享,查詢聯絡何國傑(電郵:info@hkcnp.org.hk)。活動詳情:http://www.hkcnp.org.hk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卅九)

(陳嵐峯醫生為天約心社會服務(醫學及輔導)顧問。
天約心社會服務為「教關」伙伴機構)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