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聖公會教友通宵靜坐
憂教會站權貴建制一方
(11月23日消息)

(黎嘉晉於聖約翰座堂外草坪攝於11月22日晚)

【時代論壇訊】一群香港聖公會信徒於中環聖約翰座堂外草地掛起「我要真普選」、「寧叫高牆教會尷尬,莫使公義基督蒙羞」黃色易拉架和氣球,並進行廿四小時的靜坐行動。

不搭帳幕 教堂配合安排

靜坐行動參加者在草地上討論的圖片。
他們帶同地蓆等,通宵留守。(黎嘉晉攝)
靜坐行動在昨午五時開始,至昨晚上十一時許,前後有十位信徒參與,預計有六人通宵靜坐。發起人陳先生表示,原本行動計劃搭起帳幕,象徵把「佔領區」的情況移至教堂門外,不過與該堂主任牧師會面,交代與討論行動安排後,按主任牧師要求,不搭起帳幕,而該堂劃設地方(教堂對出草地)予他們靜坐。發起人說,對於靜坐行動,整體來說該堂願意配合安排。

大主教將入堂祝聖

適逢今主日下午該堂將進行祝聖禮,香港聖公會祝聖郭志丕牧師為東九龍教區主教,據悉屆時鄺保羅大主教、祕書長管浩鳴牧師等均會來到該堂,途經靜坐地點。加上早上主日崇拜,靜坐行動參加者預料會有以千計的信徒經過靜坐位置。屆時行動參加者會向信徒派發單張,解釋行動原委。

(圖片由參加者提供,攝於11月22日)
記者到訪時,昨晚約九時,有數位聖公會教友和曾在聖公會教堂牧會的傳道人在草地上分享,除自己的佔領經驗、基督教會對佔領運動的態度外,也有表達對管浩鳴、鄺保羅對佔中的言論感到難堪與不滿,當中有指若然管浩鳴向傳媒發言時,能清晰表達他的言論不代表香港聖公會立場(而非只是說「個人立場」),他們不會如此反感。

發起人說,今次靜坐行動希望向聖公會清楚表達教友對管、鄺言論的不滿,以及要求有真普選。事實上,過去聖公會教友曾以登報聯署、在教堂外禱告等表達感受。

這群聖公會教友將行動原委,寫在單張上。他們指出,「就在港人極需要安慰和仗義執言時,聖公會卻彷彿成為維護專權的高牆」,其中「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牧師,多次接受不同媒體訪問,立場和建制政客相若」,這些與聖公會使命標記之一「致力公變社會上不公義的結構」不符。他們又批評,管浩鳴在戴上牧師圓領論政和批評別人站得太前時,卻高調加入有明顯政治色彩和取態的智庫團體。

(行動向參加者派發的單張,黎嘉晉攝)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4.11.23)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