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第一屆華人福音戒賭會議暨佈道會
(12月10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香港的賭博問題日益嚴重,而香港政府對此問題所提出的賭博治療不足以應付日趨增加的賭徒數目。教會和信徒該如何回應,以及提供更多的支援?多個關心此問題的機構合辦了第一屆「華人福音戒賭會議暨佈道會」,包括四場演講會及一場佈道會,以喚起本港以至亞洲地區教會對賭博問題的關注。

首天演講會由伯特利神學院院長陸輝牧師及宣道會基蔭堂主任蕭如發牧師主講,約六十多人參與。陸輝(右圖)的講題為「賭博現象到異象」,他指出從登山寶訓可見耶穌的教導很廣闊,當中包括三個層次:屬天的「天國福音」、屬社會的「民事律」、屬人的「道德律」。陸輝又指出耶穌的城市宣教模式有三方面,值得戒賭事工學習:一、耶穌看見許多的人。這些人都是身心疲累、無助及人生無方向的人;二、憐憫。耶穌看見這些有需要的人後,便施以援助,以回應社會的需要;三、「收」。要對有需要的人施以援手協助人脫離困境,才能與主一同收莊稼。

蕭如發(左圖)分享的主題為「福音戒賭與教會使命」。他指出耶穌的福音使命有三種職事,分別為醫治、趕鬼、教訓人並宣講福音;而耶穌憐憫收割的工人即為祂的福音生命,教會及教徒應當學習。

「華人福音戒賭會議暨佈道會」由循道衛理中心、香港戒賭中心、工業福音團契問題賭徒復康中心、錫安社會服務處勗勵軒輔導中心、東華三院平和坊、明愛展晴中心、基督教互助輔導中心、基蔭家庭服務中心、病態賭博防治會及路德會青亮中心合辦,於十二月二至三日假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舉行,兩天下午均有舉行工作坊,包括探討賭徒心態、脫離賭癒的理論和實踐、賭博個案危機評估及介入等。

有關講座其他詳細報道,請留意第1424期《時代論壇》。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4.12.1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