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本報訊

陳恩明為抗命者祈禱
佔領至今最少六教牧自首

鐘佔領區被清場,警方當日拘捕二百四十九名公民抗命示威者。資深牧者陳恩明牧師被邀請在二百多位靜坐留守者前,為香港及示威學生祈禱。

  陳恩明於金鐘佔領區清場當晚(十二月十一日)接受D100《恩典時刻‧時代論壇》節目訪問時表示,當日為學生祈禱,「因為他們的前途非常重要,他們理想的追求也需要主的憐憫」。

  陳恩明也為到香港祈禱。他受訪時表示,香港是主耶穌所愛的,「真理、仁義、憐憫、寬恕均是從上天(上主)而來,在此方面香港要朝向這路線」。

  「我為到受傷的人,無論是甚麼人,願主給他們得到醫治,進而是香港心靈裡,人與人之間破裂的關係,仇恨、憤怒、誤會等都需要得到醫治。」陳恩明為到港人──無論其屬於哪個崗位,只要是按真理釐行其位份,祈求上主賜予他們力量。 

  陳恩明表示,所說出的禱告除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也是帶著愛與盼望。「有些人頗為失望。如果失望生出絕望,絕望生出非理性思想與行為,長遠來說並沒好處。」禱告完結後,在場人士紛紛鼓掌回應。

  除了為公民抗命者祈禱,陳恩明在金鐘現場安慰情緒幾近崩潰的示威者。他坦言,佔領運動以來,基督徒的信仰與經驗也需要轉化。特別在許多詞匯概念被混淆的今天,無論是「運動」,還是「革命」,是「真普選」,還是「民主訴求」,以至一方「違法」,另一方「執法」等,都需要深思,「今次的衝擊喚醒人看思想法為何物,(思想)如何真正具有法、理、情的精神才是對社會有建設性」。

  隨著銅鑼灣佔領區及立法會示威區被清場,持續七十九天的佔領運動結束,警方共拘捕九百五十五名與佔領有關的人,另七十五人自首。當中,除了跟隨「佔中三子」於十二月三日自首的最少五位教牧外,教牧關懷團劉志雄牧師亦在十二月十一日晚上到警署自首。

  另外,陳恩明表示,金鐘清場期間,包括他在內的幾位教牧團成員,被警方登記身份證。警方曾表示,可能在日後追究法律責任。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