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內地會一百五十週年差傳培靈會
戴繼宗勉勵華人踏進「跨越之門」
(2月10日消息)


戴繼宗牧師

【時代論壇訊】海外基督使團乃中國內地會創辦人戴德生(James Hudson Taylor)於一八六五年開始,成立至今一百五十年。今年該使團於二月七日及八日特別舉辦差傳培靈會「愛、承、傳」。首場培靈會於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舉行,由該使團華人培訓事工主任戴繼宗牧師(James Hudson Taylor IV)主講,逾二百五十位參加者在場聆聽信息。

戴家五代投身於華人及中國內陸山區主要族群的福音工作。 作為戴德生第五代孫,戴繼宗選取新約四段談及「門」的經文作分享,經文是林後二12、林前十六8至9、西四2至4和徒十四27,皆與保羅生平及服事有關。他表示:「如同保羅,如同早期內地會的宣教士,在今天廿一世紀,神也為我們開啟許多福音的門。」

林後二12記載:「我從前為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羅亞,主也給我開了門」。戴繼宗指出,這是上帝為保羅開啟「未得之門」。另一段經文林前十六8至9,「但我要仍舊住在以弗所,直等到五旬節;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並且反對的人也多。」戴繼宗指出,上帝在以弗所為保羅開啟「功效之門」,讓福音為更多人的生命帶來改變。第三段經文西四2至4「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警醒感恩。也要為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祕,叫我按著所該說的話將這奧祕發明出來」。戴繼宗形容此「門」為「宣告之門」。他講述近代史上首位進往溫州的內地會宣教士曹雅直(George Stott)的故事──曹雅直雖然面對困難,但是仍然站立得住,為主作福音的好見證。

最後一段經文是徒十四27「他們一到那裡(安提阿),就聚集了會眾,述說神藉他們所行的一切事,並且神怎樣為外邦人開了信道的門」。戴繼宗稱此「門」為「跨越之門」。由昔人彼得向外邦人傳福音,到今天華人教會的福音工作,戴繼宗觀察,華人教會無疑對宣教有負擔,但是很多時候只將福音傳給「骨肉之親」之人中,就像一個玻璃牆圍繞在華人之內。戴繼宗挑戰會眾,今日「跨越之門」就在我們面前,問題是我們是否願意起來,成為靈巧和樂意幫助福音工作的人。

中國內地會於一九六五年改名為海外基督使團,今天該使團有一千四百位來自三十多個國家的宣教士在亞洲十八地區、逾百個群體中服事。其中由香港差出去仍在工場的宣教士超過五十位。該使團網頁:http://omf.org/hk/

詳盡報道以及海外基督使團國際總主任馮浩鎏牧師主講第二場差傳培靈會的分享內容,見稍後《時代論壇》印刷版。


戴繼宗妻子柯悅敏師母獻唱My Tribute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5.02.1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