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供稿。該網絡預備了「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侍基層的教牧申請。
查詢聯絡何國傑先生(電話:3689 9810、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從知識到體驗

  二○一四年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油尖旺區如常地舉辦聯合報佳音活動。去年除了嘉年華外,更第一次組織了社區關懷的聯合報佳音的活動。

  來自各參與教會及機構的籌委們一致同意可以把「佳音」傳送到基層及貧乏者之中,藉探望把祝福和溫暖送到他們當中!如是者油尖旺區組辦了共五次的「道成肉身、關愛社群」的報佳音社區關懷活動。

  在一個主日崇拜,弟兄姊妹跟隨禧福事工到旺角派飯。當到達現場時,已見街坊有秩序地等待,更發現原來那裡會先舉行聚會,聚會後才開始派飯。經歷幾年的混亂,這「無牆教會」才慢慢成形,接受關懷的街坊不只是呆坐吃飯,更會留心聽信息。一個飯盒於我們眼內或許不得算甚麼,但這可能就是他們一星期內吃得比較好的一餐,更難得的是他們不只肉體得飽足,更確實的也帶著福音離開。

  在另一個週六的中午,弟兄姊妹帶著禮物包去探訪低收入家庭。其中一小隊到達被探訪家庭時,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仍因環境的惡劣,還是連洗手間都不敢去。但同行的另一位姊妹卻顯得自然不過!原來這位姊妹還是剛來港定居時環境同樣艱難,但也有很多義工曾探訪她,故她今天也可以如此經常探訪別人。更攀談不久後更主動去幫忙該受訪家庭清潔洗手間。這謙卑服事的經歷讓那姊妹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深感生命如何影響生命。

  生命實質的接觸才能帶來生命的影響,盼望我們不只是頭腦上關心貧窮問題,更可以去到他們當中分享,向他們學習,並一起經歷這生命的轉變。

  教關又預備「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及各種社區基金及資源,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事基層的教牧申請。查詢聯絡何國傑(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http://www.hkcnp.org.hk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五十三)

(作者為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九龍堂宣教幹事)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5.03.08)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