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崇基基督教文化節開幕
「仁愛、和平、釋放」
(3月4日消息)


一眾開幕嘉賓為今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開幕剪綵。

【時代論壇訊】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於三月三日至廿二日舉行第六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今屆主題為「仁愛.和平.釋放——基督教信仰與社會」。三月三日下午,該院舉辦了今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的開幕禮,約有一百二十人出席。

崇基學院校牧許開明牧師(左圖)表示,今屆文化節主題「仁愛」、「和平」與「釋放」是籌備委員的信念,希望在現今很多香港人被生活、工作、政制所困的處境中,透過不同的聚會公開探討這三個信仰元素對香港人的意義。

崇基學院署理院長方永平教授(右圖)代院長陳偉光教授致辭時強調,脫離了「基督」,「文化」就顯得無力。只有在宇宙的秩序、生命的規律、上帝的創造與救贖中,也就是在「信」、「望」、「愛」的體驗裡,我們才能重新就近那賦予文化其真正內涵的「真」、「善」、「美」。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右圖)在致開幕辭時表示,基督教文化節關注的不只是知識、文化、藝術,也包括基督教的哲學、發展歷史,以及與社會的關係。希望透過今屆豐富的活動,引起公眾思想的激盪和文化的反思。

另開幕禮開始前,主辦單位亦邀得崇基學院神學院前院長盧龍光牧師、突破有限公司總幹事梁永泰博士及台灣天主教輔仁大學哲學系曾慶豹教授作公開演講,分別從聖經神學、文化媒體及倫理角度闡述「仁愛」、「和平」與「釋放」的概念與現今香港社會的關係。講座詳情請留意本報稍後的報道。

第六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舉辦多項活動,如公開講座、讀書會及電影欣賞會,邀請多位具份量的講員主講。另外,主辦單位亦與香港聖經公會合辦聖經展覽、與語蜜工房合辦藝術展,以及與基督教文藝出版社合辦名為「華文詩歌發展之路」的講習音樂會。詳情可覽:http://goo.gl/9DV4B5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5.3.4)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