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時代講場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愛在深.愛在心

  參加「愛在深‧愛在心」關懷深水埗區街坊活動,需要做的事不難,每月第二週下午到通州街公園,擺放好小食和音響器材,弟兄姊妹就開始輪流唱一些七、八十年代的老歌,中間帶出一兩首詩歌。不擅長音樂的,可以找街坊聊天,吃點小食,喝些飲品。如果既不擅長音樂,又害羞,不好意思,還可以站在小食攤擋前派零食、倒飲料;再或者,只是站在那裡,聽聽歌、拍拍手,默默支持活動也可。總之,這個活動,老少皆宜,大家按著自己的氣質、興趣和能力去選擇適合自己的位置服事。

  讓我最開心的是看到一些「隱世巨星」,例如有叔叔嬸嬸上台唱〈海闊天空〉、〈相思風雨中〉,亦試過有人自彈自唱Hotel California,不單有台風、有唱功,還很投入。這個活動本身的目的是希望祝福深水埗的街坊,然而,參加完這個活動後,我覺得在我們祝福街坊的同時,自己也得到了豐豐富富的祝福。原來,事奉不一定是要做很偉大、很有光環的事,神讓我做的,可以只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在參與過程中,彼此合作也讓我對大家認識更多,例如:平時很少聊天的傳道人和長輩,聽到她們唱歌,真是讓我驚訝:「啊,原來她們唱的這麼好!那些街坊多開心!」;就算是已經很熟悉的弟兄姊妹,透過練習、買生果、擺攤擋、派食物,話不多,但也感受到支持和鼓勵,享受另一份親密。

  黃昏五六點,太陽垂垂落下,好些老人家眯著眼、哼著歌,有的彷彿陷入沉思;夕陽映襯下,他們那張不再年輕,略顯滄桑的臉,好像在訴說著他們跌宕起伏的人生。我們每個月一次的活動,沒有期待為他們做很多,也解決不了他們現時面對的困難,但如果可以給他們兩三個小時時間,讓他們上台唱歌,回憶年輕的風光;或是只坐在台階上,享受兩三個小時的休憩,我已覺得非常滿足,也願意繼續付出自己的時間去陪伴,帶去一點點的關心和支持。

  後記 : 基督教以馬內利使徒會是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簡稱教關)合作教會,透過地區網絡結連,教關並提供禮物包給教會服事基層社區。

  教關又預備「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及各種社區基金及資源,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事基層的教牧申請。查詢聯絡何國傑(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http://www.hkcnp.org.hk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五十六)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5.03.29)

Donationcall

舊回應1則


Pak / 2015-03-30 01:02:48.0

應作的不去作也是罪

希望您們能做到治標也治本, 當中可能治本最重要, 也最難.

也看見不少基督徒對扶貧漠不關心, 希望他們留意以下提醒:
「若有人聽見發誓的聲音,他本是見證,卻不把所看見的、所知道的說出來,這就是罪…」(利未記 5:1) 就是說,人應該去作的不去作,也就是罪。
新約也有:「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雅 4:17)
神對罪非常敏銳,應作的不去作也是罪。應作見證而不作見證,那是罪;應愛人而不愛人,那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