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本報訊

協進會聲明
反水貨客行動損港核心價值

近日有港人在多區發起「反水貨客」行動,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發表聲明回應,指該會不認同反水貨活動的種種挑釁及暴力行為,反水貨客活動只是讓少數港人藉水貨客問題發泄對內地的不滿,卻有損香港的核心價值。

  該份於三月廿三日發出的聲明指,水貨客只佔內地訪港旅客的一小部份,限制和取消一簽多行、強力打擊水貨客等措施,並不能解決內地訪港旅客與本港居民的矛盾。該會期望政府制定合適政策,定期檢討及妥善執行相關措施,化解香港與內地訪港人士的矛盾。

  聲明又指,根據《基本法》,政府可在政策層面控制訪港旅客人數,避免香港一般人的生活受到太大干擾,因而造成中港矛盾。聲明認為,如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在尊重《基本法》的精神和原則下施政,相信有助減少部份不滿情緒及中港矛盾。

  聲明表示,香港向來以文明、尊重人權及法治社會為榮,包容接納外來者,樂於接待他人亦一直是基督信仰群體珍視的價值。「舊約時代的以色列民族、新約時代耶穌的門徒,不少均曾面對被排斥甚至被壓迫的經驗,留落異鄉,也深深體會到好客和接納他人的可貴。不少香港人或其上一代均從其他地方移居香港,亦同樣體會到互相接納,彼此款待的重要。」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