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本報訊

千一萬人流離失所
七百港人「為敘利亞孩子起跑」

香港市民參加「為敘利亞孩子起跑」活動,呼籲關注敘利亞難民兒童。(宣明會圖片)

利亞戰事衝突持續五年,已有逾二十萬人死亡,更有過半數國民(超過一千一百萬人)流離失所,其中七百六十萬人在境內流徙,近四百萬人逃至黎巴嫩、約旦、土耳其等鄰國。

  一直關注敘利亞問題的宣明會最近舉辦第二屆「消失的一代:打破沉默 為敘利亞孩子起跑」活動,喚起港人關注六百多萬受影響的敘利亞兒童。在活動中,七百名市民三月廿二日在將軍澳運動場以跑步或步行至少一公里的形式,合力完成了約三千公里路程,表達對敘利亞孩子的關心和支持。

  場內設有展板,以及播放影片,讓市民了解敘利亞兒童的困境。市民又在大會預備的心意卡上寫上祝福和鼓勵說話,宣明會將會把心意卡連同印有「Love from Hong Kong」阿拉伯語的汽球送到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兒童手中。

  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表示,在敘利亞的戰事中,孩子經歷或目睹暴力和死亡,失去家人、朋友、家園、上學的機會,以及的快樂童年,「他們好像逐漸被世界遺忘,盼望市民繼續關心敘利亞難民孩子,為他們發聲。」

  宣明會自二○一一年五月,一直在敘利亞、黎巴嫩、約旦及伊拉克等地區進行救援工作。截至去年九月,世界宣明會總共籌得一億六千萬美元(約十二億五千萬港元),為超過一百八十萬名受影響的人提供援助。該會在當地的工作包括:向難民派發毛毯、糧食券和衛生包;在收容難民的社區及難民營安裝儲水缸及廁所;協助兒童重返校園學習;以及成立兒童天地並提供心理輔導支援。

  網上捐款並了解更多宣明會的敘利亞難民救援工作可瀏覽:www.worldvision.org.hk/our-work/syrian-refugee-response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