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本報訊

中學生五大貧窮要聞選舉
「二十萬港人蝸居籠屋劏房」居首

福事工協會關懷貧窮學校為加強中學生對貧窮議題的了解和關注,於三月份舉辦了「第六屆全港中學生五大貧窮要聞選舉暨關懷行動創作比賽」,全港共廿二間中學,近五千多名中學生選出五篇他們最關注的貧窮要聞,並透過關懷行動創作比賽嘗試以具體行動關愛基層。

  另外,大會收集接近五千多份有關中學生對特區政府推行扶貧政策和如何回應貧窮問題方面的看法之問卷調查,其中發現接近七成中學生認為香港政策制度未能有效回應本地貧富懸殊問題。

  由學生選出的五大貧窮要聞依次為:一、二十萬港人蝸居籠屋劏房(2,656票);二、五成孩子無位做功課(2,086票);三、三十萬窮戶近半無綜援(2,054票);四、貧富懸殊:貧窮線下奮拚向上(1,975票);五、逾廿五萬人輪候公屋創新高(1,909票)。

  是次頒獎典禮及新聞發佈會於三月十四日在鮮魚行學校舉行。由《時代論壇》總編輯羅民威、北河海鮮燒臘飯店東主陳灼明、新福事工協會總幹事梁友東牧師等主持。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