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時代講場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動機何在

色列人出埃及後,神曉喻摩西,即直接吩咐摩西,設立祭司制度;確立聖潔家庭制度;關懷鰥寡孤獨和凡以色列從二十歲以外能出去打仗的,摩西和亞倫要照他們的軍隊數點(民一3)。這是神所吩咐的,故摩西跟著做。動機是來自神所吩咐的,故人跟著做。摩西數點人數,預備日後成軍及等候神下一步的指示。摩西的每一步,都是配合神的計劃。

  另一個人,以色列王大衛也下達命令數點以色列人和猶大人,好知道軍隊的數目。大衛吩咐數點人數,浪費人力物力共九個月零二十天,知道其下擁有勇士合共一百三十萬,然數點軍隊的動機是炫耀國力。其麾下元帥約押勸諫亦不果,但數點完畢後,大衛心中自責,在禱告中知道做這事有罪了;因動機不良(撒下廿四1-10)。

  摩西是神所吩咐的;大衛是虛榮驕傲所吩咐的。

  今天神所吩咐的是藉耶穌基督向我們直接啟示,因信耶穌基督,你的自我已同釘十字架,我們的人生路向由耶穌基督掌舵。故我們今天可以首先問問自己的動機何在?是出於神所吩咐的?抑或出於虛榮驕傲?然後禱告我主基督,聖靈自有微聲指引我們當做的事;或指引我們耐心等候。因最重要的是神所吩咐及配合神的計劃。(參來一2)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