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外傭苦路十四站
Erwiana︰關注其他傭工待遇問題
(4月4日消息)


集會約六十人參加。台上右邊持咪者為林國璋牧師。

【時代論壇訊】在受苦節,信徒們都會省思耶穌基督釘身於十架帶來的意義。對印傭 Erwiana 來說,受苦節更令她「百般滋味在心頭」。在昨日(四月三日)受苦節,她獲邀出席由基督教善樂堂主辦的「外傭苦路十四站」默想聚會。

現場所見,除善樂堂會眾及其他堂會信徒外,亦有不少來自菲律賓及印尼的外籍家庭傭工,以及協助她們爭取權益的工會領袖出席,人數有接近三十人。故此,大會亦特別於聚會中加入菲律賓及印尼傳統工人歌曲並經重新譜上粵語歌詞,拉近會眾之間的距離。

聚會透過誦讀禱文、唱詩,將耶穌苦路十四站的經歷連繫至 Erwiana 及另一早前因意外去世的印傭 Ellis的事件,令會眾反思外籍家庭傭工在港工作期間所受的待遇問題。

Erwiana
Erwiana 於聚會分享時提到,感謝善樂堂於事件上一直提供協助。她亦感謝數以千計人士過去的聲援,令政府重視她受虐的事件。雖然她早前曾受到虐待,但她仍認為本港不少僱主都是善良,只是有少數僱主不佳。她表示,外傭與她們的僱主一樣,都是受僱於他人,不能因她們是家庭傭工就視為低人一等,同樣需要受到尊重,保持人的尊嚴。她指除她以外,可能仍有其他未被揭發的外傭受不公對待事件,期望眾人於爭取公義的道路莫以 Erwiana 的事件為終點,仍有漫漫長路,爭取其他外傭得到公平待遇。

菲傭工會領袖於發言時批評,另一外傭 Ellis 意外去世的事件可反映,印尼及香港政府對事件需負上責任。前者的輸出勞工計劃,令傭工必需通過中介公司受僱,同時香港政府對此類中介公司及外備於轉換合約期間的住宿安排缺乏有效監管,亦是意外的幫兇。他補充有份令 Ellis 而到海外謀生、不公對待她,以至令她需於中介公司宿舍暫住的人,同樣需要為事件負上責任。他呼籲眾人要為Elis討回公道,爭取停止輸出外傭的計劃,並為所有外傭繼續爭取公義。

是次聚會由基督教善樂堂主辦,於維多利亞公園音樂亭舉行,全場有近六十人出席聚會。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5.04.04)


Donationcall